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职业球手脱颖业巡赛 写在业巡赛诞生5周年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陈之成

  作为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业余巡回赛,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已走过5年,并成为我国培养优秀高尔夫选手的摇篮。新年伊始,业巡赛又迎来一个全新5年的挑战。

  中国在2001年前并没有大型高尔夫球赛,国内高尔夫球手的培养和高尔夫形势的发展让业巡赛的发展成为必然。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承办的业巡赛在2001年3月横空出世,5年来进行了20站比赛,吸引了全国2768名选手参赛。

  中国业巡赛的受益者是参赛选手,它为全国业余

高尔夫球手施展身手、切磋球技提供了机会,对于培养高尔夫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业巡赛每站比赛为3轮54洞个人比杆赛,执行最新的高尔夫球规则,参赛选手可获得由中高协认可的积分排名,并以此作为业余高尔夫球手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的先决条件。

  李超在2001年和2002年取得了两站分站冠军,2003年转为职业,今年他成为中巡赛奖金榜冠军。他的成长印证了业巡赛是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

  从2001年李超以高于9杆的成绩夺冠,到2004年15岁少女冯珊珊以-4杆的成绩问鼎,记分板上逐渐扩张的红字,是业巡赛的希望之火、燎原之火。在5年业巡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选手。京生球队的张娜,经过业巡赛中一年多的磨练,2002年以业余身份参加贺龙杯女子职业锦标赛并夺冠,成为国内首位以业余身份击败职业选手的冠军。而2004年和2005年业巡赛总冠军吴康春,已经准备在2006年转为职业选手。

  有了一批批年轻优秀选手的涌现,大大推动了业巡赛的发展,从2001年的4站赛事增加到2004年的6站,去年参赛选手866人,比首届参赛人数增加了57.4%。业巡赛的推广一直高调——2001年海南站开始,已经由ESPN向全世界转播。

  经过5年发展,业巡赛已经建立起广阔的群众基础,中国庞大的高尔夫业余力量使业巡赛渐入佳境。众多业余高手聚集参赛,对提高我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战术水平、培养我国高尔夫力量、促进高尔夫运动发展都起了积极推广作用。年轻选手的培养是业巡赛今后的重要发展任务。

  1月中旬,业巡赛将在5年之后回到它的发源地——中山雅居乐长江球会,这其中包含了更深的寓意,让人们对业巡赛充满新的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