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欧5将实施 瞄准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8:5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王鸿远

  2005年年底,欧盟委员会提出旨在大量减少轿车及轻型商用卡车尾气排放物的“欧5”标准,这一标准将最早于2008年年中正式实行。

  欧盟委员会在新闻公报中说,“欧5”标准的目标是使柴油轿车颗粒物排放量比目前
的“欧4”标准减少80%,氮氧化物减少20%;汽油轿车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各减少25%;面包车的颗粒物减少90%,氮氧化物减少20%。实行“欧5”标准后,所有的柴油新车将必须增加颗粒物滤网。

  对于汽油车来说,氮氧化物的“欧5”排放标准是每公里60毫克,“欧4”和“欧3”标准分别为80和150毫克。碳氢化合物“欧5”排放标准为每公里75毫克,“欧4”和“欧3”标准分别为100毫克和200毫克。

  根据欧盟委员会设想,实行“欧5”标准后,重量超过2.5吨的载客汽车(包括SUV)的尾气排放标准将不再执行轻型商用卡车的标准,而是更趋严格。

  “欧5”标准一旦正式实施,它将成为史上最环保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有人半开玩笑地比喻说,“欧5”标准就像在

高尔夫球场上只有绿草如茵的果岭,而没有了令人烦恼的沙坑,在这种标准下,你可以更加自由并毫无顾虑地呼吸空气。

  “欧5”瞄准200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