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皇家杯亚欧对抗赛将开幕 亚洲队齐心为荣耀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8:51 新浪体育
皇家杯亚欧对抗赛将开幕亚洲队齐心为荣耀而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又一场全新的“莱德杯”式的队际赛将在亚洲隆重登场,首创的“皇家杯”将于1月7日— 8日在泰国曼谷上演亚欧争霸战,比赛总奖金共计150万美元。

  亚洲队队长仓本昌弘相信他所率领的多元化亚洲队将能在首创的“皇家杯”亚欧对抗赛上战胜欧洲队。这位日本传奇选手表示,亚洲队是由来自五个国家的一流好手组成的精英班底,大家齐聚一心要在秀丽的阿曼塔温泉乡村俱乐部成为“皇家杯”的第一届冠军。

  “我们队的选手来自日本、印度、中国、韩国和泰国,尽管有语言障碍,但我们的心是齐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赢得比赛。我们有信心打败欧洲队。”拥有30个冠军头衔的仓本说。而他的队员们也都是值得信赖的,八个参赛选手在亚洲巡回赛和日本巡回赛上获得的冠军总数合起来有52个,而他们每个人都从一个辉煌的赛季走来。

  威拉沧、宋差贾弟和蓝德哈瓦是亚洲巡回赛上个赛季总排名前三的选手,今野康晴(Yasuharu Imano)、深堀圭一郎(Keiichiro Fukabori)和许锡镐在2005年日本巡回赛上位列前五名,连同队长特邀选手阿俊阿特瓦和张连伟,八人组成了坚实的亚洲阵容。

  欧洲队由西班牙高球大师薛夫.巴斯特罗率领,成员不乏“莱德杯”球星如: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托马.比约恩(Thomas Bjorn)和保罗.麦金利(Paul McGinley), 都可谓获胜的有力法码。

  “我总是很喜欢队际赛,特别是‘莱德杯’,此番亚洲队与欧洲队之战对双方来说都是个绝妙的主意。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在意,我对出色的欧洲队感到高兴和骄傲,” 巴斯特罗说,“这是欧洲队的上佳组合,我期待着和亚洲队的较量。我要赢。我作为队长赢过‘莱德杯’,也赢过‘薛夫杯’(Seve Trophy,欧洲大陆对抗英国及爱尔兰),我不想破坏获胜的记录,所以我还想赢得‘皇家杯’。”这位‘四大赛’五次冠军得主补充说明。

  中国选手张连伟表示要在阿曼塔温泉球场上以出色的表现来回报仓本对他的信任,“来到这里我真的很高兴,这是亚洲队第一次迎战欧洲队,作为队长特邀选手,我要回报仓本对我的信任,”中国职业

高尔夫运动先锋人物之一的张连伟如是说。

  自学成才的张连伟在亚洲五次夺冠,是个逐洞赛的能手,他赢过象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和蒙格马利这样的高手,对周六开战的此次比赛,张连伟已经箭在弦上。“我偏爱逐洞赛,因为我喜欢打进攻型高尔夫。打比杆赛时需要保守,但逐洞赛更加精彩。我可以和我们队的任何一位配对,因为我对亚洲巡回赛的选手都非常熟悉了,对日本选手也很了解,我知道他们的球技,他们都一心要赢得比赛。”张连伟说。

  英国选手豪威尔在去年11月“汇丰冠军赛”上力挫泰格伍兹而功成名就,当前状态颇佳,正准备与英国的传奇选手尼克佛度、伊恩伍斯南,和新秀斯坦森、菲利,和麦克道威尔一同并肩作战。“这将是一场大比赛,没有比在年头上身处其中、正中要害,并力争获胜更好的了,”豪威尔说,他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我在‘莱德杯’和‘薛夫杯’上都尝过赢的甜头,而如果所在的队获胜了,更好。 任何时候参加一个队际赛,无论是代表欧洲队还是英国队,我都想赢,如果我们不把奖杯带回去,我们会非常失望的。亚洲队实力很强,我认识他们中的一半人,尽管对日本选手不太了解,但我肯定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他们有主场优势,亚洲选手在本土总是很难被打败。”

  亚洲队和欧洲队将进行16回合的比赛,包括四人二球赛、四人四球赛和双人对抗赛。“皇家杯”总奖金为一百五十万美元,获胜队获得一百万美元,另一方获得五十万美元。本周六开赛,上午进行四人两球赛,下午进行四组回合的四人四球赛;第二天周日,也就是决赛日将进行八组的双人对抗赛。

  “皇家杯”亚欧对抗赛由亚洲巡回赛、日本高尔夫巡回赛组织和欧洲巡回赛联合举办。

  亚洲队:

  威拉沧(泰国)、宋差贾弟(泰国)、蓝德哈瓦(印度)、今野康晴、深堀圭一郎、许锡镐,

  队长特邀:张连伟(中国)、阿俊阿特瓦(印度);

  队长:仓本昌弘(日本)

  欧洲队:

  大卫.豪威尔(英国)、保罗.麦金利、亨利克.斯坦森(瑞典)、托马.比约恩(丹麦)、肯尼斯.菲利(英国)、格锐穆.麦克道威尔(北爱尔兰);

  队长特邀选手:尼克.佛度(英国)、伊恩.伍兹南(威尔士);

  队长:薛夫.巴斯特罗(西班牙)

  (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