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北方高尔夫爱好者南下挥杆 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0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隆冬时节,北方的高尔夫球场大多已封闭,即使有球场勉强开放,但在寒冷的气候中打球已谈不上享受。在这种情况下,南下打球成了高球爱好者的共同选择。

  相比寒冷的北方,南方依然阳光明媚,绿草如茵。海南、广东、昆明、桂林等地的高尔夫赛事依旧频繁,许多北方的高球爱好者可以南下尽情挥杆。

  据来自广东部分球场的信息,2005年11月以来,不断有高球爱好者从北京、大连等地飞往海南、深圳等南方城市。去年12月以来,到广东、海南打球的人数比平时翻了一番。据一位球场管理人员透露,近期,球场周边挂着京、冀、辽等地牌照的轿车明显增多,操着北方口音的高尔夫游客好像一下子都汇集到了南方。

  在海口、三亚、博鳌等球场,一批批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都热衷于打

高尔夫球,他们的到来仿佛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除了打高尔夫,南方宜人的气候、精致的

美食、独特的风情文化也是吸引北方游客的原因。再有,南方的时尚衣饰也吸引了许多北方白领女性南下。

  广州某高尔夫用品专卖店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每逢冬季,除大量北方游客外,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到广东、海南打高尔夫的游客也很多。昆明、桂林等地虽然气候温暖,但由于球场较少,可供游客选择的余地有限,因此并不是南下打球的首选场地。除此之外,广东、海南等地球场价位相对较低,也是北方游客选择去粤琼两地的原因。

  一位企业老总曾告诉记者,北京的球场打一场球平均要花费1000多元,而海南等南方球场,一场平均只需二三百元,多打几场球,就可以把往返机票的价钱给扯平了。当然,最重要的是,冬季能在南方体验到不同的感受。

  冬季南下打球已成为北方高球爱好者的时尚,许多旅行社也看到了来自高尔夫的商机,纷纷在春节前积极备战。据广东部分旅行社统计,目前国内高尔夫游客的年增长率达到20%,而冬季北方人南下打球也是高峰期。据了解,现在广东铁青、广东中旅等大旅行社均推出了个性化的高尔夫团。

  目前广东全省有70多个标准高尔夫球场,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番禺、

东莞、惠州等地,广东高尔夫球场2004年接待客人为300万人次,其中冬季来自北方的游客是南下打球的主流之一。

  目前,海南、珠海、昆明、桂林等地都力争通过高尔夫旅游带动整个地区的相关产业发展。享尽“地利之便”的南方球场更在冬季高尔夫旺季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游客。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已把高尔夫球运动列为海南旅游业的六大主打产品之一,高尔夫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全省18个球场在冬季来临之际呈现出火爆场面。近年来,海南各地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内、国际、职业、业余高尔夫赛事,全力开发各种具有海南特色的高尔夫旅游产品,为海南省吸引了众多高球爱好者和旅游观光客。冬季到海南打高尔夫已成为海南吸引游客的一个金字招牌。

  记者日前在国内某大型高尔夫论坛看到,已有北方高球爱好者发贴征集一起去南方打球的球友冬季到南方去打球。

  (李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