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ABC退出电视转播谈判 美巡赛电视转播格局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位了解当前形势的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ABC(美国广播公司)已经退出了美巡赛下一个电视转播合同的谈判,现在只剩下两家电视台与美巡赛继续磋商。

  今年过后,美巡赛现有的转播合同就会到期。自从感恩节之前的一个星期以来,美巡赛专员芬臣一直在就新的电视转播合同与美国主要的电视台进行谈判。观察家估计这个合
同在这两周内就将对外公布。

  消息人士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美巡赛的合同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他表示ABC自从一个星期前就离开了谈判桌。“这已经是铁定的事实,ABC已经出局了。”消息人士说,“而主要原因是钞票。”

  ABC发言人马克-曼德尔(Mark Mandel)拒绝对当前的谈判进行评论。当被问到ABC是否还在进行谈判,马克-曼德尔回答道:“是的,这就是我们官方的回应。”

  ABC

高尔夫节目制作人马克-鲁米斯(Mark Loomis)现在在玫瑰碗(Rose Bowl,注释:美式足球)上,没有人联系上他就当前的形势做评论。去年,马克-鲁米斯招募两名大牌球星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和尼克-佛度到ABC担任球评。这一举动对ABC上下震动很大,因为两位球星的评论都十分辛辣。

  “我感到相当失望,为很多人感到失望。”保罗-阿辛格说,“我自己没有什么好失望的,因为我还有自己的高尔夫事业。我对幕后的工作人员感到失望,这些人你也许见也没见过,听也没有听过。我也为马克-鲁米斯感到难受。他在选择佛度和我身上冒了很大的险。这一选择证明是成功的。不幸的是,电视台不愿意为此开支票。”

  美巡赛发言人鲍勃-科布斯(Bob Combs)也没有对当前的形势做出评论。他说:“由于我们同电视台的伙伴仍在进行谈判,现在对谈判进行评论是不合时宜的。”

  在老虎伍兹强大的吸引下,美巡赛两次从电视台那里拿到巨额的合同。第一个合同是在老虎伍兹赢得1997年美国名人赛之后,另一个合同是在他2001年同时拿到四大满贯赛冠军之后。

  可是电视台都在抱怨高尔夫节目赔钱,为此,芬臣计划对美巡赛进行重大改革。从2007年开始,美巡赛将举行联邦杯,一个大型的积分赛,其最后阶段有四个大的比赛,巡回锦标赛将作为收官站,到九月结束。

  余下来的秋季比赛一共七场,主要供食物链低端的球员参加,以保住他们来年的参赛卡。可以肯定的说,它们会受到美式足球的影响。根据外电报道,这些比赛会放到有线电视上去播出,可是还没有最终谈妥。

  由于ABC已经出局,元月到九月的电视转播任务将由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承担。消息人士宣称NBC的转播任务将翻倍,增加两场西部挥杆赛和三场

总决赛

  ABC仍旧与皇家古典俱乐部签有合同,他们将转播英国公开赛一直到2009年。但是电视台的消息人士宣称ABC不可能只转播一场高尔夫比赛,因此很可能别的电视台会去争夺那场大满贯赛。

  ABC今年有16站比赛要转播,从鲍勃霍普精英赛开始。按照现在这个合同,ABC主要的转播重点在夏季,从巴克莱精英赛到英国公开赛。接下来,他们会转播秋季的一些不太受欢迎的比赛,从美国运通锦标赛到巡回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