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伍兹三十岁生日> 正文

BBC专家大泼冷水 伍兹超越金熊难度和登天无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老虎30岁的生日愿望非常明确,就是超越金熊18个大满贯的纪录。目前他已经手握10个,只要再拿到9个就可以达成目标。所以在大多数人看来,对于刚刚步入黄金时代的伍兹来说,这个愿望看起来并不难实现。但在一片赞同声中,一位高球界备受尊敬的专家却投了反对票,BBC高球评论员皮特·艾黎斯认为老虎此生绝无击败金熊的可能。

  艾黎斯的理由是令老虎分心的东西太多,他告诉BBC新闻5分的观众:“我仍然认为
杰克·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是不可逾越的,哪怕老虎也不行。在如今这个世界里,让一名优秀选手分心的事太多了,要经过重重险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难度几乎和登天无异。”

  这位资深高球专家详细列举了那些分心的实例:“无数的长焦镜头、对你私生活以及家人的骚扰、数不胜数的商业活动……还有那些你从15岁开始就养成的兴趣爱好,都会成为

高尔夫选手前进的阻碍。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加快,各种诱惑层出不穷,已经不是光靠个人意志力就可以达到目标的年代了。”

  老虎当然不相信艾黎斯的话,他说:“对于高尔夫选手来说,他的黄金时代通常是30岁之后,希望我也不例外。”参考金熊的例子,伍兹成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现年65岁的杰克·尼克劳斯有11个大满贯就是在他30岁之后获得的。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