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回眸2005中国高尔夫 硬件国际水平软件仍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8 上海青年报

  2006年,中国举行的欧巡赛将增至6站

  威士忌和高尔夫,这是苏格兰人呈现给世界的两份礼物。2005年欧巡赛赛程公布之时,苏格兰人瞠目结舌:高尔夫发源地苏格兰举办4站欧巡赛,同样数目的欧巡赛在千万里之外的中国上演!2006年,中国举行的欧巡赛更将增至6站!(此处应为2006赛季,包括2005年举行的汇丰冠军赛、VOLVO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以及2006年的TCL精英赛、VOLVO中国
公开赛和BMW亚洲公开赛。新浪编辑注)

  硬件达到国际水平

  苏格兰的诧异正是中国的惊喜,越来越多顶尖赛事登陆中国:2005年4月,JOHNNIEWALKER精英赛在北京举行,埃尔斯率领多名好手在皇城根角逐锦标;4月底,BMW亚洲公开赛登陆上海,张连伟率领中国军团挑战埃尔斯领衔的国际纵队;中国的

高尔夫盛筵在11月登峰造极,汇丰冠军赛为中国带来了威震天下的“老虎”伍兹和“黑珍珠”辛格……

  顶尖赛事乐于落户中国,无疑说明中国高尔夫的硬件得到了世界的肯定,无论是中国高尔夫的球场规格还是办赛质量,都已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然而,令中国尴尬的是,“硬件升级,软件滞后”,中国高尔夫球手有点跟不上硬件的升级脚步。

  “老虎”上海之行,日进百万美金,在沪上掀起了高尔夫球的热潮,中国大陆头号球手张连伟也说:“这会让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受益十年。”然而,当巨星驾临的狂热散去,留给我们的却是落寞和清醒,许多国内高尔夫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中国高尔夫更需要在意的是“眼前”,而不是缥缈的“未来十年”。

  软件仍旧拿不出手

  中国大陆高尔夫球手当下的表现究竟怎样?浏览2005年的成绩单,你会遗憾地发现:从前年到去年,在国内举行的7站欧巡赛里,勉强能够为本土球手争面子只有张连伟一人,而他在这段时间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中高赛中并列第七。四十不惑的张连伟对自己2005年的表现不甚满意:“我这一年,也就算是普普通通吧。”

  2005在中国举行的前3站欧巡赛,中国大陆球手的整体表现令人失望。汇丰冠军赛焦点集中,人们只顾着追捧“老虎”,辛格等巨星都只是众星捧月,也就没有多少人顾及本土球手普遍不佳的战绩。但是到了中高赛和香港公开赛,中国大陆球手疲软的表现特别刺目,中高赛只有张连伟一人闯入复赛,梁文冲在香港公开赛又成为中国大陆硕果仅存的球手。

  对于中国大陆球手的低迷,“一哥”张连伟流露出了焦虑:“我为中国高尔夫的后备力量感到担心,事实上我们所有从事高尔夫行业的人都应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新秀很多,但说实话都还不够成熟,特别是在一些重大的比赛中,他们总是表现得不够稳定,实际上这也是我们所有中国球员都存在的问题。”

  要求中国大陆球手在一朝一夕追上“老虎”,这当然是痴人说梦,但是他们至少不能停下追赶世界一流球手的脚步。令人欣慰的是,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手已经在2005年崭露头角———16岁的胡牧以业余球手身份参加汇丰

冠军杯,15岁的苏东也在中高赛上一试身手,他们将是推动中国高尔夫球继续前进的新鲜血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