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光荣开创后老虎时代 摩尔跳过资格考试直达美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54 新浪体育
光荣开创后老虎时代摩尔跳过资格考试直达美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赖安-摩尔(Ryan Moore)很疑惑人们为什么会这么大惊小怪。

  的确,赖安-摩尔是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跳过资格学校,从大学校门直接进入美巡赛的选手。可对于赖安-摩尔来说,他的目标只实现了很小一部分。他希望自己的成就至少能与老虎伍兹等量齐观。去年秋天在船井精英赛取得并列13名拿到2006年参赛卡,赖安-摩尔说话的风格颇像年轻时候的老虎伍兹。

  “有鉴于我的表现,有鉴于我在球场上的感觉,我要说我的确很骄傲自己取得成绩。”赖安-摩尔说,“即便这不是我最好的表现,也应该是我最好的表现之一。可以肯定的说:我的A等水平还没有发挥出来。我是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的。”

  没有达到其A等水平,赖安-摩尔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落后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5杆。

  这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年轻时候的老虎伍兹。21岁,老虎伍兹成为美国名人赛最年轻的冠军,三周之后,他又赢得了1997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那一周,老虎伍兹的状态也没有达到A等。老虎伍兹当时对记者说,那一周的水平只能是C+。老虎伍兹的这番话让他的同侪听起来很不是滋味。

  处于自信与傲慢之间,赖安-摩尔的话听上去同样有些刺耳。然而这正是他值得关注的地方。

  在船井精英赛上,赖安-摩尔向记者们讲述:挥杆姿势如何离他而去,而推杆又如何挽救了他的成绩。最后一轮,赖安-摩尔在

迪士尼打出68杆。这个时候,记者们提问说:过去几个月的经历是否让他有理由欣赏老虎伍兹1996年取得的成就。

  老虎伍兹赢得了他作为职业球员的第五场比赛。他打败拉夫三世赢得了拉斯维加斯精英赛。三周后,他则超过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赢得了迪士尼精英赛(即船井精英赛)。老虎伍兹不只获得了参赛卡,还进入了只有奖金榜前30位能进的巡回锦标赛。

  “我从没想过这会很容易。”赖安-摩尔说,“这一战绩非常、非常惊人。可是过去两周来,我只是没有拿到足够多小鸟,打到足够高一个名次。”

  足够高一个名次?哪一个名次?看来赖安-摩尔不只想拿到参赛卡,还想进入巡回锦标赛。“这是当然。”赖安-摩尔有些愤愤不平地说,“我不是冲奖金榜前125位而去的,那不是我的目标。我努力取胜,我努力进入巡回锦标赛。那才是我全年的总目标。如果你打得足够好,其他事情都会随之降临。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我绝不会那样做。”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满意2006年得到一个饭碗。“不是的。”赖安-摩尔说,“能够打到这里已经有一场恶斗了。我很满意能够加入美巡赛。”

  赖安-摩尔来到美巡赛时,业余纪录金光闪闪。一年前,他在业余比赛的战绩可与维杰-辛格相抗衡。他所赢得的九个业余比赛桂冠包括:美国业余锦标赛、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西部业余锦标赛、NCAA锦标赛。赖安-摩尔刚转为职业球员,他就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这将他带上了正轨。

  即便赖安-摩尔已经有了不错的开始,人们对他的未来仍有猜忌。因为太多美国年轻选手怀揣梦想,却并没有太大的作为。

  马特-库查(Matt Kuchar)在老虎伍兹转职业之后赢得了美国业余锦标赛,他在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上取得了让人眼花缭乱的战绩。可是当他转职业之后只赢得了一个冠军,2005赛季奖金榜排名只有157位。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创纪录地赢得了NCAA锦标赛冠军,他经常能进入奖金榜前30名,可是他也只赢了一个冠军而已。

  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从纳信怀德巡回赛迂回而来,在其新人的第一年取胜。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和本-克瑞(Ben Crane)是另外两个20岁出头的美国选手,他们分别取得了两胜。

  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花了一段时间才来到巡回赛上。不过25岁的他今年取得了突破,赢得了船井精英赛。

  “这里有如此多伟大的球员,想要取胜非常之困难。”卢卡斯-格罗乌尔说,“你不得不拼命一搏。这就是为什么你不常在这里看到有大学毕业生面孔的缘故。要在这里脱颖而出相当难,至少有两百名选手与你一样优秀。”

  这些人都有其辉煌的时刻,因此以老虎伍兹的标准来评判他们也许过于苛刻。24岁,老虎伍兹实现了第一轮大满贯,29岁,他实现了第二轮。现在,他总共有46个美巡赛冠军在身,其中10个为大满贯赛头衔。

  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才是他们中的明星。自从1997年以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是老虎伍兹以外最年轻的总统杯或莱德杯成员。

  当然接下来有可能是22岁的赖安-摩尔。他是某种神奇的力量,与一般模式的新人有很大不同。赖安-摩尔更关心如何控制好小球,而不是去用蛮力。他没有挥杆教练、没有心理教练,没有营养师,甚至没有按摩师。赖安-摩尔同样可以确定自己不需要媒体咨询师。赖安-摩尔讲话随心所欲,并不担心过于牛气。

  在问到老虎伍兹美巡赛的明星开局是否给其他选手提出了更高标准时,赖安-摩尔只想了一秒,就摇头说:“我想不是的。这个成绩也可以做到的。你只需要打出好成绩就可以了。”

  至少现在赖安-摩尔还不错,即便他的A状态还没有来。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