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06年美巡旧制绝唱赛事介绍 明年日程有重大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2006赛季美巡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首站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将于1月5日-8日在夏威夷毛伊岛举行。本赛季也将是美巡赛最后一年沿用旧的日程,从明年开始,美巡赛日程将在50多年来第一次做出重大改变。

  从明年开始,美巡赛将采用全新的日程安排——新设联邦快递杯、以巡回锦标赛为结尾的四场系列赛和秋季资格系列赛,各项比赛的时间也有所调整。美巡赛改变日程的最主
要目标是挽救每年PGA锦标赛之后的“Stupid Season”。因为在秋季,多数喜爱体育的美国电视观众会将频道转向对抗更激烈、场面更精彩的美式足球赛场。美巡赛主席芬臣希望四场由高水平球员参加的高奖金系列赛能拉回一部分电视观众。虽然1997年伍兹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曾让美巡赛从与电视转播商的新合同中狠赚了一笔,但近些年高尔夫收视率的下降,已经让美巡隐隐感到了一丝危机。

  除了提升收视率的因素,美巡赛改变日程还有部分原因是大牌球员们的压力。旧的日程从每年的1月一直要持续到11月,在去年,伍兹和米克尔森等大牌频频在公开场合批评现在的美巡日程“过于拖沓”。改变日程之后,球员在9月的巡回锦标赛结束之后就可以安心地安排自己的时间。美联社的费古森就认为,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赛程缩短意味着他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但对于其他的绝大多数球员来说,新日程将会为明星球员们制造更多在全世界旅行并赚取出场费的机会:“从2007年开始,他们将会有足够的时间”。

  2006年重要赛事

  2月22日-26日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3月23日-26日 球员锦标赛

  4月6日-9日 美国大师赛

  6月15日-18日 美国公开赛

  7月20日-23日 英国公开赛

  8月17日-20日 PGA锦标赛

  8月24日-27日 WGC普利斯通邀请赛

  9月22日-24日 莱德杯

  9月28日-10月1日 WGC美国运通锦标赛

  11月2日-5日 巡回锦标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