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标准推杆式样关键特征 精装推杆盘点接座构造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43 高尔夫人画报

  接座构造

  标准推杆式样的关键特征之一就在于对接座(连接杆头与杆身的部分)的设计。尽管杆头的形状、重量分配和杆面的材料能够决定一个推杆的手感和性能,接座的形状和位置通常对球杆最终如何挥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选择一个新的推杆的时候(特定的结构类型适合特定的击球类型),了解不同接座的区别是很重要的,而且还能够帮助您洞察您的击球特
点和什么样的推杆更适合您。

  鉴于此,在选择新的推杆的时候可以遵循一些原则,了解不同接座的样子(比如G2不锈钢推杆中的PING产品家族的接座特征),而什么类型的推杆会产生什么类型的冲击则是最应该清楚的。

  水管颈式接座:

  这一款应该是目前推杆接座设计中最常见的一种。原PING Anser使水管颈式接座开始流行起来,这种接座的特色就在于杆身末端与接座相接处的90度的弯曲。这种设计产生的偏移量适中,能够很好的确保在整个击球过程中手始终处于杆头的前面。因此,球杆的容错率更好,也更容易使用,这也正是它如此流行的原因。水管颈式接座的推杆的重量分配通常有一些杆头向下的现象,这样,挥杆时杆头的轨迹容易出现由内向外挥,最后又回到内侧来的情况。水管颈接座的样式有短的、倾斜的、长的、特长的等很多样式,不同的样式有不同的手感和外形。这种接座是最流行的一种,几乎在任何式样的推杆上都有应用,在跟趾配重的推杆上应用最为广泛。尽管水管颈接座的普及度因众多新的技术和材料的出现而有些降低,但它仍然是,而且会一直是,推杆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元素。

  Flare-Tip式接座:

  这是一种较短式接座,通常在PING Zing 和Zing2系列推杆上见到。Flare-Tip是典型的“杆身外包”式接座,也就是说它采用杆身在外包住接座顶的连接方式。采用Flare-Tip式接座的推杆,其杆头较杆身轴线向后的偏移量通常较小,杆头则更多的采用背刀形的设计。这种推杆的配重略微有一点杆头向下,通常适合那些喜欢将杆面先旋转至开放状态然后在击球过程中再将杆面闭合的球手。如果你喜欢背刀形推杆,比如古老的Wilson8802,那么Flare-Tip接座值得考虑。

  无接座:

  杆面平衡式的推杆通常没有接座,而是带有S形弯曲的杆身直接伸入到杆头里面。这种推杆是专门为那些挥杆平面较陡直的球手而设计的。如果您是典型的喜欢在挥杆过程中旋转杆头的球手,那么这种推杆可能就不那么适合您了,当然也并非绝对如此。中心结合式推杆通常也没有接座,笔直的杆身与杆头直接联在一起。这种设计也同样适合挥杆平面较陡直球手。Odyssey 2-Ball镰刀形推杆就是无接座式推杆的一个好例子。无接座设计的另一个特点在于杆身的外形。很多这种推杆都有S形弯曲或者双弯曲的杆身,这种杆身很容易辨认,因为在杆身与杆头结合处的上方有好几英寸的弯曲。这种杆身通常是杆面平衡式,因此仍是适合挥杆平面陡直的球手。

  了解每个接座之间的区别对于选择推杆是至关重要的

  长接座:

  这种接座通常就是拉长了的水管颈式接座,目的是为了产生杆面平衡。虽然这种接座看起来与标准的水管颈式接座非常相似,但是多出来的那部分长度,确实产生了不同的手感,因此在选择这种接座的推杆之前,您还是要认真考虑。拉长的水管颈式设计并不总是产生杆面平衡;事实上,许多情况下是趾平衡。而且,拉长了的接座可能会提升推杆的重力重心。通常,长接座都用在根趾Anser式推杆。

  颈倾斜式接座:

  这种接座通常是较杆身轴线略向后弯曲的水管颈式接座。这种设计通常是为了增大杆面后移,从而使对球的冲击更加上扬。颈倾斜式的接座一般应用在杆面平衡式推杆上。这种设计的另一个好处是它能够在击球之前和击球过程中保证手始终位于球的前面,这对于平稳的推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总是很难让球平稳而笔直的滚动,那么这种颈倾斜式接座很可能帮你解决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