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高尔夫球场上吟唱 孟涛:玩高尔夫球的作家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1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孟某有一朋友,作家也,大小文字块时常见诸文艺报刊、大众报刊,甚至于某些DM杂志亦偶有其名出现。一日发表一长诗,足足两百余行,其中四十余字孟某是搜肠刮肚,亦落得个睁眼瞎,直叹佩服。

  此君有一爱好,高尔夫也,算是古板中的时尚(孟某向来认为搞文学的,特别是写诗的多有点神经质,无法与时尚沾边)。此君能与高尔夫结缘,实乃孟某之罪。某日,孟某犯
了球瘾,想约球友下场较量,却实在找不到人,便约了此君。其实,此君尚未摸过球杆,实不知为何会想起他来。此君倒好,准时应约而来。我先到练习场教其握杆,挥出去数十个球后,即整装下场。

  站上发球台,面对如此美景,此君诗兴大发,寻古访今,搜罗中外,妙语连珠。此君第一次打球,自然打不好,杆数基本都无法计算,一路走将过去,倒是领悟一道理:现今不管是名山大川,还是小桥流水,前人吟诵的诗篇已多得不可胜数,每每写来,总觉重复前人之意,唯

高尔夫球场在中国出现时间尚短,吟诵诗作不多,倒是可以有所写意!

  领悟此道理,此君更是豪兴,时而抡杆挥之,似关公闯关;时而漫步草坪,像周公梦游;时而与孟某吟诵一番。倒是孟某每每提及罚杆之规则,令此君心怀不快,说有扰兴致。一场球下来,孟某累得苦不堪言,此君却一进会所,马上要来纸笔,嗦嗦嗦写满两页,尽兴而归。

  过了一段时间,接此君电话,欲请教球技,说已购得某练习场会员卡一张,正自苦练。孟某驱车前往,见其挥杆已有模有样。坐下闲谈,更是对孟某感激不尽,说非孟某相约,当不识高尔夫如此美事,而深谈之,此君已对高尔夫颇多了解,专业英文夹杂而出,各路球星亦是娓娓道来。孟某倒也为多一球友而颇感欣慰。

  又过得数日,孟某偶翻某杂志,竟读得此君描述高尔夫球场诗作一篇,独得之感,写意之新跃然纸面。前些时,孟某尚作文大骂某作家对高尔夫狗屁不通,却著书论及,笑掉圈内人士大牙,今得此君诗作,读之是满心欢喜,而只剩赞誉之言! (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