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挥杆之外的“谨言慎行”谈经常被球手忘记的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54 高尔夫人画报

  对于很多球手来说,即使在平常打球过程中没有特别注意遵守规则,但对于球场上的一些基本规则还是比较熟悉的,比如:记分的基本原则、罚杆的规则以及球场上常见的一些案例处理等等。在高尔夫规则中,还有一些对球员自身的规则,即规则中“球员的责任”部分,主要是关于球员自身、球场击球练习以及助言和计分等方面。这些规则虽不是直接相关于打球技巧,但一旦球员没有尽到 “责任”, 违反了这些规则,惩罚同样是相当严重的。比如,你在第一洞开球台迟到了,遭受的惩罚就可能非常严重。或者,如果你的差点在计分卡
被印错了,你是要付全部责任的,如若没有及时修正,则可能因此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下面与大家一起谈谈几条经常为业余和职业球手忘记的规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做好你的加法!

  

高尔夫规则规定,知晓全部的规则是球员和他的球童的责任。其中球员差点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如果你不小心搞错了,宣布了比你实际差点较高的差点,这将是你快速回到停车场的一个捷径——你将要被取消比赛资格了。而如果宣布了较低的差点,你则必须按已宣布的差点打球。所以务必确切知道你的差点。同时,不要仅将注意力放在计分卡上的总分上,还要注意你每一洞成绩,因为你的成绩不是由计分卡上的总分来决定的,更确切地说,是由每个洞的分数总和来决定的。球员对计分卡上记录的每个洞的分数的正确性是要负责任的,如果他提交的任何一洞的分数低于实际分数,他是要被取消比赛资格(比杆赛中)的;如果提交的分数高于实际的分数,则以提交的分数为有效分数,不能做任何修改,所以,要确保负责为你计分的球友或者记分员正确记录每一洞的成绩。另外,当出现塞车现象时,不要想当然地加入你前面的二人组,否则你同样是会被取消比赛资格,因为规则规定,比赛者在一轮中比赛自始至终要在委员会安排的编组中打球。当然如果是你打球太慢,而造成不正常打球延误,你将会受到加罚一杆或两杆甚至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严重惩罚。

  2、现在可以练习击球吗?

  打球过程中总会时不时遇见慢打的情况,如果你想抽空练习练习击球,首先要知道赛场上关于练习的相关规定,然后再挥动手中的球杆。在一轮比赛中,只允许练习推击和切击两种击球,而且不能在一洞的打球过程中进行。同时练习的区域也只限于在练习球洞区、刚打完的球洞区和该轮要打的下一洞发球区。在比杆赛中,任何一天的一轮或延长比赛之前,比赛者都是不允许在比赛球场上练习击球(在第一洞发球区上或其附近练习推击或近距离切击除外)的,违者则处以取消比赛资格。在比洞赛中,有时做练习击球是可以免于受罚的,不过还是小心为好。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比赛委员会有权不完全按照练习的规则对球员处以取消比赛资格的重罚,但罚杆总是在所难免。另外,委员会还有权禁止在刚打完的球洞区上练习推杆。

  3、小心你的问话!

  规则规定,球员是不可以向其他比赛者提供或征询助言的,违者在计分卡加上两杆。不过,规则中规定,关于距离的信息是不属于助言,你还是可以询问某个洞的长度,或者到目标物的距离的。

  球手认真地记录每个洞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正规的比赛中。否则则会违反规则,遭遇DQ。

  但在打球之前询问对手选用哪一支杆是违反规则的,绝对是要罚上两杆的。当然自己也要小心不在对手击球前嘀咕如“用5号杆来打就会比较好了”之类的话,如果你这么做了,也可能被视为故意提供助言,同样是要罚杆的。另外,球洞区外和球洞区上规矩也有不同。在球洞区外,球手可以问对手盲洞的旗杆位置, 可以要求旗杆被照管或举起,但不能请求对手站立在击球线上或者在打球线上做标记。在球洞区上,是允许球童或者伙伴在击球前指示目标方向,只要不要触及目标就可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