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GolfWeek姚玉桥专栏-奥海尔的海军陆战队训练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5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5年美巡赛最年轻的冠军是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他在7月的强鹿精英赛上夺冠时,离23岁生日还差一天。今年是奥海尔第一年参加美巡赛,年终奖金达到246万美元,历史上排在第二位。不过,以上这些数字都不是奥海尔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而是有关“海军陆战队训练营”的。

  这个故事要从奥海尔的父亲马克讲起。1997年,马克一家人卖掉了德克萨斯州的房
子,举家搬迁到佛罗里达,就是为了让15岁的奥海尔能进入著名的大卫-利百特学院,系统学习高尔夫。很快,奥海尔成为精英和天才中的一员,高尔夫球技增长迅速。但他过得并不快乐,因为他的“训练营”生活也从此开始。

  每天早上5点,马克就要把儿子叫醒,让他晨跑1英里,为了减轻体重。在比赛中,如果他打了一个博基,那么父亲要命令他再跑1英里。马克承认,一次奥海尔打了80杆,他让儿子在30度高温中跑了8英里!1998年,16岁的奥海尔在AJGA巡回赛上打了79杆,赛后他在夜色中跑了7英里,一个朋友第二天碰到他,“他几乎不能走路了。我们简直不敢相信他爸爸做的一切。”这个朋友说。

  17岁的奥海尔在父亲的催促下,正式转为职业球员,那年他才大学一年级。他一边顾学业,一边要寻找一切机会参加比赛拿奖金,因为马克当时“逼”着儿子签下了一个协议:奥海尔转职业后得到的所有奖金中,10%要交给马克,作为父亲对儿子

高尔夫投资的回报。比赛期间,马克在饭店房间里亲自给儿子做饭,为的是让他吃到“合适”的饭菜,就好像陆战队队员训练完去食堂吃饭一样。

  1999年在一次比赛中,奥海尔最后一洞必须把一个4英尺推杆推入,成绩才能平标准杆,这时马克就在场边,他大喊“如果你推不进,我们立马回家!”结果,奥海尔没有推进,他没有出现在下一站的比赛中。

  2002年,奥海尔碰到了现在的妻子,妻子看到马克的行径之后,建议他离开父亲,不久之后,他真的离开了。直到今年,他们父子已经三年没有联系过了,马克怨恨着儿子和儿媳,儿子不想再见到父亲。当奥海尔获得首个美巡赛冠军之后,马克突然出现了,他主动联系媒体,在电视上讲述当年自己对儿子的投入。然后媒体开始采访奥海尔,让他发表看法。这场三年后的风波持续了几个月才平息。

  不过,这场风波并没有在父亲和儿子的内心深处平息。奥海尔从来不愿提及那段“训练营”生活,他承认父亲付出了很多,但那10%的奖金,至今没有人知道那份“商务合同”作废了,还是已经生效?马克给媒体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奥海尔期望一个温情的父亲,像朋友一样,但是我以前不是,以后也永远不会是那样的父亲,我就是我。(姚玉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