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2005年体坛总结专题> 正文

天府早报:2005中国高尔夫热现象冷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天府早报

  2005年,对于中国高球来说显然具备划时代的意义,赛事的频繁举行让中国成为高球乐土,而连续请来了世界头号“老虎”伍兹、二号球手维杰·辛格和欧洲第一人柯林·蒙哥马利的举动,更是让中国的高球赛事引起了世界的侧目。在年末之际,国际高球协会权威专家组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年度总结报告,他们纷纷指出:中国高球的硬件设施已经超过高球的发源地苏格兰,但球手的水平却还差得很远。

  苏格兰人往往自豪地宣称,威士忌和高尔夫球是他们送给全世界的两份厚礼。但2005赛季欧巡赛时,这个发源地就已经被中国队赶上,双方都举办了四站赛事。而据最新的报告称,2006赛季的欧巡赛新赛程中,中国举办的赛事已增至六站,已经超过苏格兰。对于这一现象,高球专家已经预测,中国将在未来成为一块高球的热土,“更多的比赛和更高的奖金,不但能吸引斯科特和凯西这样的好手到中国参赛,就连世界头号高手‘老虎’伍兹、二号球手维杰·辛格和欧洲第一人柯林·蒙哥马利这样的大腕也于今年11月初齐集上海。今后这里将更加热闹。”

  不过,与中国的球场、赛事达到高水平相比,中国的本土球手的发展却有些跟不上节奏。从去年至今在国内举办的七站欧巡赛中,勉强能为本土球手争些面子的还是只有张连伟一人,而他这段时间内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上月中高赛的并列第七。当越来越多的大赛和赞助商开始注意中国这片潜力无穷的

高尔夫市场时,中国球手的处境却越来越尴尬。“巨星驾临确实给中国高球带来了狂热,这将给中国高球带来十年的益处,但中国高尔夫运动更需要注意的是‘眼前’,而不是‘未来十年’。”

  在总结的最后,专家组还不忘告诫中国年轻球手们,“希望他们学一学,斯科特和凯西在JOHNNIE WALKER中提出的KEEP WALKING精神,鼓舞自己永远朝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勇敢地迈出下一步,不远的将来,他们将是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继续前进的中坚力量。”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