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拯救脆弱高尔夫的良方 女子对抗男子的辛辣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2006年这里有一个预测:你不可能看到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或者其他人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

  这里还有一个预测:你也不可能看到魏圣美或者其他女士与老虎伍兹一道开球,明年夏天在霍伊莱克(Hoylake)竞争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壶。

  当让-范德维德最近说他想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时,他只不过是在陈述一种观点,表达一个抗议。这与私人恩怨无关。让-范德维德的确不满意魏圣美有机会与男子一道参加英国公开赛。可是即便16岁的小姑娘进入英国公开赛地区选拔赛,那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特别是她假如能通过这一选拔赛进入36洞最后阶段选拔赛的话。这一规律同样也适合于热衷于参加选拔赛的其他女同胞。

  如此说来,让-范德维德不过是在无病呻吟?又或者说他在抱怨一个永远也影响不了他的微末小事吗?

  “这件事情需要获得解决,否则它终会失去控制。”法国人说,“我们也许会有50名魏圣美来参加选拔赛,其中10个通过,而2人拿到参赛卡。

  “如果这一状况继续下去。20年后就有女士能参加莱德杯了。我想这可不是那些比赛的初衷。”

  如果让-范德维德真是这么想的,他有没有想过像他这样的法国人,还有西班牙人、

意大利人、德国人、瑞典人、丹麦人以前都不可以参加莱德杯?以前莱德杯专属于美国和英国,但是为了这项赛事的良性发展,在尼克劳斯的建议下,1979年英国队才扩展为欧洲队。

  如果一位女士有一天真的能进入美国队或者欧洲队12名队员之一,为什么她不能参加莱德杯呢?又或者说一位女子足够优秀,能够参加英国公开赛,或者在男子职业巡回赛来谋生,这又有什么错吗?

  也许让-范德维德以及认同他观点的男人们应该停止胡思乱想,不再把他们身处的巡回赛当成单纯的男子职业巡回赛。如果他们要平息自己的愤怒的话,他们可以把自己身处的巡回赛当作是英超,而女子巡回赛是低一级的英甲。如果女同胞中有人试图证明她应该获得晋升,为什么我们要去阻止她们,单纯因为她穿着裙子呢?同样的类比是:为什么我们要因为加西亚和哈灵顿是欧洲选手就把他们拒绝在美巡赛门外呢?

  女子要与男子全面的对抗还有相当一段道路要走--或许要经历一代人。绝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对于赞助商来说已经没有时间无视现有的状况,不把女子带到男子比赛中来了。

  在电视的时代里,

高尔夫--这项被一些人认为最郁闷的运动--正在嫉呼改变。也许我们应该在其中增加少少的趣味性了。

  的确像莱德杯或者英国公开赛这样的比赛从头到尾都扣人心弦。可是这个世界有太多比赛都索然无味,单调沉闷。球员们把自己的面孔收缩到帽沿之下,他们的唯一练习是将小球击到球道上,跟着走过去,然后将小球击到果岭上,接下来走到果岭上,把小球推入洞。

  高尔夫最精彩的部分是那些球员遭遇到困厄的时候。他们将小球开进树林中,没能将小球击过湖面,又或者是将小球击上了看台或者其他什么意想不到的地方。还记得让-范德维德在卡洛斯蒂的表现吗?1999年英国公开赛上,法国人在最后一洞打出三柏忌7杆,最后丢掉3杆领先,在延长赛中失去了葡萄酒壶。

  冰球和美式足球都已经引入了决定全局的大决战,而

网球则有决胜局。高尔夫再也不能以陈腐的72洞比杆赛形式继续下去了。

  巡回赛,一周连一周,周而复始。球员们每一周能获得的奖金数都大得惊人,以至于他们把比赛更多看成一项娱乐,而不是竞技。高尔夫也许真的应该全面革新了。也许真的应该从网球四大满贯赛中学习到一点东西。网球世界的四大满贯赛:温布尔登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都是男女比赛在同一竞技舞台上同时进行。

  又或者以一种更为怪诞的方式展开。比如说男女搭档进行对抗,就像最后一次于1991年举行的B&H杯一样。那场杯赛安德斯-佛斯布兰德(Anders Forsbrand)与海伦-阿佛德森(Helen Alfredsson)取胜。

  这对男女巡回赛都有正面促进作用,特别是欧洲女子巡回赛。今年欧洲女子巡回赛如此落寞,以至于奖金王是谁都没有多少人真正关心过。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