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业巡五周年回顾展推出 中高协盛赞赛事历史功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20 新浪体育
业巡五周年回顾展推出中高协盛赞赛事历史功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2月28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五周年回顾展在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推出,2006年赛事新闻发布会也同时召开。

  五周年回顾展分“隆重登场”、“历史记录”、“五年精彩”、“品牌就是细节”四个部分,展出了最初的中高协批文等重要文件、业巡赛五年来创造的各项纪录、优秀球员展示、五年发展历程中所使用的一些服装、赛事回顾、球员使用的球具、获奖奖杯,还有业
巡赛第一次使用的球道码数本、果岭叉、记分卡、专用铅笔、各类徽章、球包牌等物品。

  展出的这些物品都弥足珍贵,人们沿着红地毯,走入业巡赛五年的历史,哪怕是一枚细小的果岭叉,都唤起了参观者对业巡赛的点滴回忆。他们细细察看着业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冠军马燕嫦夺冠时使用的球杆、一字字阅读着完好保存下来的第一篇赛事新闻稿手稿、评点着各站欢迎晚宴的宏大场面、在精彩赛场剪影中找寻自己的影子,在赛事海报上发现自己的亲笔签名。这一次展览,让人们完整回顾了业巡赛五年的发展历程,让人们更深的了解了业巡赛是如何以专业标准,专业精神严格做好赛事的每一项工作,精心安排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也让人们在回顾过去的时候,更加对业巡赛充满希望。

  在展览的同时召开了2006年中信朝向中国业余

高尔夫球巡回赛新闻发布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原外经贸部副部长、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王品清先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原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昭若先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朝行先生、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吴小平先生、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宋伯祥先生、2004、2005年业巡赛年度总冠军吴康春先生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播放了特别制作的业巡赛五周年纪录片,众领导及各主流媒体和高尔夫专业媒体记者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纪录片。宋亮亮先生还带来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主任的贺词,并发表了讲话,盛赞业巡赛五年来的成绩,表示业巡赛五年来的历程见证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快速发展,祝愿业巡赛在未来能够越办越好,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培养更多优秀的球员做出更大的贡献。接着,吴小平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适逢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之际,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在历时五年后又回到赛事的发源地中山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让球会倍增异彩,也使球会全体员工倍感自豪。

  作为总冠名赞助单位及承办单位的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朝行先生也作了发言,回顾了业巡赛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他使用了20个“难忘”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历数业巡赛赛场上众多令人无法忘怀的故事。陈朝行总经理说,五年的时间过去了,业巡赛推出时的初衷已经得以实现,业巡赛已经成为了一项中国传统的品牌赛事,而业巡赛也将继往开来,更好地向前发展。

  2004及2005年度总冠军吴康春先生代表参赛的业余球员发表了讲话,他十分感谢业巡赛对他的培养,他说,业巡赛给了业余选手一个宝贵的机会,让业余选手能够在规范的赛制下,在浓厚的比赛氛围中得以锻炼。吴康春忘不了业巡赛赛场上的点点滴滴,也正是这些,给他,还有其他业余选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自2001年5月在雅居乐长江球会开赛以来,历时五年,横跨中国广东、北京、上海、

福建、海南、云南、广西及湖南等省市共举办20场赛事,创造了多个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历史上的纪录,代表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运动的最高水平,为中国高尔夫运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选手的摇篮”。

  “高潮迭起,人才辈出,五年小庆,品牌初铸。”如今,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走过了五年的历程,我们相信,在中高协的领导和赞助商的支持下,在广大球员的热情参与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承办球会和中信朝向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业巡赛在未来将取得更大的辉煌。

  (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