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真情流露什锦 伍兹恨加西亚与坎贝尔谢辛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些重大的高尔夫新闻是在自然而然的情况下发生的。

  尼克劳斯从西班牙他设计的球场往家赶的时候,他在英格兰停留了片刻,与媒体随意聊了聊当前的情况。当时他被问及圣安德鲁斯举行英国公开赛一事时,尼克劳斯回答说那将是他所参加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这一次,他说到做到。

  世界比洞赛最后一轮,美巡赛专员芬臣向会馆走去。当时记者问了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拉卡斯塔的前途会如何?拉卡斯塔举办世界比洞赛几年来一直下雨。突然间,芬臣曝光了今年最重大的新闻之一:美巡赛改革。

  “我们现在正在审查赛程。”芬臣说,“现在是时候审视赛程的不同部分了,看看我们能否让赛程更迷人。”

  

高尔夫总是充满了惊奇,特别是在安全绳之外。这里就有一些时刻超越了柏忌、小鸟、绿茄克与红衬衫。

  球员之间很少向对方透露打球的小诀窍,无论是在练习场上,还是在练习轮中。在美国公开赛开始前,迈克尔-坎贝尔与维杰-辛格曾一道打松树丛2号球场。当他们打到第15洞的时候,迈克尔-坎贝尔向三个大满贯头衔获得者维杰-辛格请教怎么打好沙坑球。

  维杰-辛格向迈克尔-坎贝尔悉心传授了打沙坑球的技艺。迈克尔-坎贝尔在美国公开赛上真的用上了。当最后一日,新西兰人的小球跌进15洞的沙坑后,他刚好领先两杆。迈克尔-坎贝尔使用维杰-辛格传授的技巧处理沙坑球,将小球击到离旗杆6英尺的地方。他顺利保平了标准杆。这一杆相当重要,从根本上决定了迈克尔-坎贝尔能否赢得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迈克尔-坎贝尔再也没见过维杰-辛格,一直到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两人在练习场擦肩而过时,新西兰人笑着对世界第二说:“感谢你教我的那一招。”

  大卫-杜瓦尔带着一家人去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可是他却推迟了第一轮练习赛的开球时间。他扭伤了背,按摩师帮他调理了一个小时。当他加入属于他的那一组队伍时,那一组已经打到了第四洞。大卫-杜瓦尔走上球道后停了下来,打开球包拿出一个像电子测距仪一样的东西。事实上,那是一个数字摄像机。大卫-杜瓦尔停下来,为他的继子们拍起了照片。迪诺(Deano)在一个罐型沙坑旁拍了一张,尼克同卡普雷斯和拉夫三世一起开球时影了一张。近年来,大卫-杜瓦尔看上去从没有那么轻松过。

  大卫-杜瓦尔又经历了一年的艰辛,他所打出的80杆多过60杆。可是那一天,大卫-杜瓦尔在球场上却远离了痛苦。

  老虎伍兹与加西亚之间的关系可不那么好。简单来说,

西班牙人可不害怕“摸老虎屁股”。在球员锦标赛上,他充分展示了这一点。

  美巡赛有规则规定练习轮不能在上午8点30分之后从后九洞开始。可是星期三,加西亚就插到了老虎伍兹和古森前边。老虎伍兹凌晨开球,希望午饭前完成练习轮,可是他发现每一洞自己都要等。

  更糟糕的是:ESPN的肯尼-梅恩(Kenny Mayne)最后几洞加入加西亚的闹剧,在镜头下耍起宝来。肯尼-梅恩说:“我就是要挡一挡老虎。”他在18洞果岭上抽出又一支推杆来击球。加西亚回应道:“我也是。”

  加西亚是古森的好朋友,他在果岭后边等着南非人。当他们俩人聊着的时候,老虎伍兹走过来,与古森握了握手。老虎伍兹瞥都没瞥加西亚一眼,与西班牙人始终保持着一个肩膀的距离。

  在高尔夫中做预测是一门很危险的行当,可是斯科特就准确地预报了一件事情。他在索尼公开赛上谈论他的赛程问题。有人问他为什么要休假一个月才又重新开始比赛。斯科特回答说:“巡回赛试图跟着日光转,而我们好象总是在水里打转。”

  虽然西岸挥杆赛中有天气的问题,但是直到斯科特重新回到美巡赛参加尼桑公开赛时,雨都不是一个干扰因素。尼桑公开赛因为下雨只打了36洞,之后的8场比赛有6场都因为下雨而延迟。而这6场比赛中,斯科特打了5场。

  顺便提一下,斯科特赢了尼桑公开赛。可是由于只进行了36洞,这一个比赛的冠军就不计算入正式的胜利。这意味着25岁的澳大利亚人不能获得下周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这真是太糟糕了!下一周卡普鲁亚的天气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呢!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