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高球舞台剧落幕 尼克劳斯传奇故事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的高尔夫舞台剧已经合上大幕,在这出明星云集、情节跌宕、结局多变的多幕剧中,如果要挑选出一个最具代表性名词,那一定是杰克-尼克劳斯。

  从小孙子离世的悲伤,到旁人无法想象的退役盛会的热闹,这个65岁老人,早已成为2005年曝光频率最高的名字。于是,在《高尔夫世界》岁末评选出的年度十大新闻中,金熊的故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最值得记忆的点滴。

  杰克-尼克劳斯,作为一名运动员,他的职业生涯完美得让人无法企及。2005年,当关于他的所有故事和记录都尘埃落定,似乎才能真正看清楚这位高尔夫传奇人物辉煌的一生。

  2005年,他遭受了痛失孙子的噩梦,但也享受到了大多数的65岁老人无法想象的退役盛会,所有的名流都聚集于晚会,向他功勋卓著的职业生涯致敬。“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一天。”丘吉尔说过,“但有些人的这一天比其他人的长久。”

  尼克劳斯漫长的职业生涯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画上了句号,作为现代

高尔夫的象征,以冷静和精湛的技术著称的尼克劳斯,终于走下了高尔夫最古老的赛道。

  2005年,当老虎伍兹夺得两项大赛冠军,继续向着尼克劳斯创造的大赛纪录迈进时,绰号为“金熊”的尼克劳斯则成为了告别的偶像,为人们所追忆。在这一年中,他身为总统杯美国队队长,以充满激情的姿态带领美国队战胜国际队,并获得了美国非军人最高荣誉奖章、总统自由勋章。尽管他没有获得圣安德鲁斯社团委员会的16张投票成为圣安德鲁斯的荣誉市民,但他的头像却被印上了英国纸币。除了英国皇室成员之外,还没有哪位在世的人能获此殊荣。

  然而在享受这些荣誉之前,尼克劳斯登上头条新闻却是因为他仅仅17个月大的孙子意外溺水身亡。这一悲剧原本似乎让尼克劳斯就此离开名人赛,但在孙子去世之后,高尔夫成为了他和儿子之间的纽带,尼克劳斯决定回到赛场,以此来鼓励儿子。但如今大赛对于尼克劳斯,就像是圣诞节与圣诞老人,仅仅只是一个象征,他明白自己已经没有能力角逐高水平的比赛,日趋年迈的身体说明了一切。“辉煌的时刻早已过去了。”尼克劳斯说道,“我不断练习,不断击球,但最后留下的却是痛苦。在我练习或者比赛之后的12个小时,我总是会感觉不舒服,身体状况日益下降。”

  终于,尼克劳斯在圣安德鲁斯迎来了最后的告别时刻,他热爱那里的人们,而圣安德鲁斯也回报了他,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甚至专门为他更改了赛程,为尼克劳斯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事实上1970年和1978年在圣安德鲁斯的胜利是尼克劳斯18个大赛冠军中最甜蜜的回忆之一,这里也是他最热爱的球场之一,因为鲍比-琼斯曾说过,一个高尔夫选手要想证明自己的伟大,他必须在圣安德鲁斯夺冠。

  相信尼克劳斯在某时某地一定想象过这样一个周日下午的黄昏,自己最后一次走下赛道的时刻。而真正的告别时刻是在苏格兰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迎着阳光,他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杆,在观众们的欢呼中,他走向自己的妻子,和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时刻,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它都将永远地留存于历史之中,闪耀着它的光芒。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