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5赛季善始善终 大姐大索伦斯坦坚持挑战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伟大选手背负的最沉重的负担之一就是完美。当一位选手宣布自己将垄断四项LPGA大赛作为年度目标时,如果她有哪一项目标没有完成,人们将很容易评判她本赛季的成功与否。但安妮卡-索伦斯坦的2005年还是称得上最完美的巡回赛赛季之一,尽管她于2月与丈夫离婚,并在赛季中段状态有所下滑,失去了实现大满贯的梦想。

  “大家看一看纪录就知道了。”索伦斯坦在赢得个人本年度第10个冠军,即职业生
涯第66个冠军之后说道。自1968年以来,在LPGA巡回赛中,仅有两个赛季出现达到两位数的胜利次数。一个是索伦斯坦在2002年的11个胜利,另一个便是她的2005年。索伦斯坦以连续两个大赛胜利开始了自己的2005赛季,她先后夺得纳贝斯克锦标赛和LPGA锦标赛。但在美国公开赛上,她连续吞下三个柏忌,在第二轮遭到淘汰。

  但是无论如何,索伦斯坦在2005年的开局和结局都精彩无比。她在赛季初的前八项赛事中赢得六项,其中包括从2004年算起的五连胜。在经历了夏天的颓势之后,索伦斯坦在最后四项赛事中赢得三项。尤其是在魏圣美于10月成为职业选手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三星世界锦标赛中,索伦斯坦以八杆优势取胜,接着在年末的收官赛事ADT锦标赛中,经历前两轮与保拉-克里默的规则纠纷后,依旧赢得最后的冠军,所有这一切显示了35岁的索伦斯坦还没有打算将世界第一的位置让给初出茅庐的年轻少女们。

  “显然,当其他人吸引了别人所有的目光时,你不得不更有动力。”索伦斯坦在赢得三星锦标赛后说道。毫无疑问,巡回赛中的其他选手都没有像索伦斯坦那样对比赛充满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