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队际赛精彩比拼 莱德杯剑拔弩张总统杯妙趣横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2003年在南非举行的总统杯最终以平局结束,让人疑窦丛生的话,2005年于弗吉尼亚举行的总统杯打消了人们所有的疑问,并就此宣布总统杯的时代到来了。

  美国队以18比15战胜国际队,不仅体现了高昂的斗志,更是依靠了弗雷德-库普勒斯最后在第18洞戏剧性的小鸟推杆,使得美国队最终在果岭上笑到了最后。事实上,就算没有这个跌宕起伏的结尾,总统杯的时代也已经到来。自1994年该比赛创建以来,它一直被看作
是对莱德杯的拙劣模仿,但如今它却也因祸得福,就此否极泰来。尤其与莱德杯上,美国队队员和欧洲队队员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不同的是,美国队队员如今都将总统杯这样的集体比赛看作一种乐趣。

  令人惊奇的是,这样的定位来自于杰克-尼克劳斯,他一直被视作美国队的精神领袖。他强调:“这是比赛,而不是战争。”这一效应在队伍于周一晚第一次集结之后,就收到了效果,尼克劳斯事后说道:“队员们告诉我他们在那天晚餐上笑的次数超过了莱德杯的整个星期。”

  事实上,总统杯本身也具有了比莱德杯更多的优势。首先,选手更出色。本届总统杯,除了厄尼-埃尔斯因伤缺席外,其余四大高手都出现在赛场上,而且其他国际队队员的整体水准也高于莱德杯欧洲队;第二,更好的配对。总统杯的配对赛制允许两位队长根据对手的出场顺序安排队员;第三,更多的选手参与。与莱德杯不同的是,总统杯中没有哪位选手会坐板凳。“相信我,谁坐板凳,谁上不了场会造成选手的紧张情绪。”尼克劳斯对此解释道;第四, 更令人信服的队长。莱德杯只能从赢得过大赛的将近50岁的选手中挑选队长,而总统杯则将队长一职交给

高尔夫的传奇人物,比如美国队的尼克劳斯和国际队队长加里-普莱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