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用正确方法对付球场黑客 如何应对挥杆时的扰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8 《高尔夫》杂志

  同组总有“不经意的”咳嗽扰乱你的挥杆,教你如何应对

  译/苏姗

  我和几个经常一起打球的朋友玩5美元拿骚(Nassaus,一种赌球的方法——译者注)。这是很刺激的玩法,需要精力高度集中。所以,当乔总是在别人上杆时大声咳嗽时,让我
们倍感愤怒。我觉得他的行为太过分,超出了“用招数取胜”的限度。我是否应该提醒他?

  ——比尔-T,Tulsa,俄克拉荷马州

  乔的行为不仅是过分,简直是无赖。但你们应该化被动为主动,利用他的绝望心理获取信心战胜他。正如美国GOLF Magazine心理咨询专家理查德-库珀博士说:“如果他非得采取这种在别人上杆时咳嗽的下流方式,说明他怕输怕得要命。”假如你实在无法忍受,库珀博士建议试试以下方法:“走过去用最严厉的、能融化冰山的、冒火的目光盯着他,如果这也不管用,那就找别的球友替换他。”但要记住,他能影响的只是他自己。保持冷静,泰然处之,等到一轮结束后算总账的时候,他将为此付出代价。

  我的一个朋友每次击球前都至少要做十次空挥杆。对此是否有相应的限制?还是我只能忍着,或许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干点儿什么?

  ——爱德华-R,Paranaque城,菲律宾

  抱歉,在高尔夫规则中对每次击球的时间没有限制,但你也要想到积极的一面。美国百佳教练之一的Shawn Ilumphries说:“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他一轮打90杆,就算是50次全挥杆,40次推杆,那么一轮下来他挥了至少500次空挥杆!换了我早就累垮了。我打赌你的朋友准是个超级球迷。所以,如果你实在无法忍受,可以对他说,他的挥杆动作极像厄尼或泰格,然后加上一句:他们每次击球之前,从来不会超过两次空挥杆。”实在没辙了,还可以趁着他击一个3英尺球的功夫,把他的球杆拿到ebay上卖掉。

  您是否遇到规则中没有提到的问题?请致函 dotherightthing@golfonline.com

  向规则专家请教 ——他有问必答

  问:嗨,规则专家,在一次紧张的比洞赛中,我的同伴埃伦用第5杆推球进洞,我已经打了7杆,于是他把我的球击回给我。我们的对手声称,他们因为我们的犯规而在该洞获胜,理由是我们测试了果岭。他们有权这样做吗?

  ——斯塔斯-波克施瑞, 英格兰

  答:希望这不是赢钱的比赛,否则你就应该连本带息去追讨回来。如果埃伦的行为显然不是在测试果岭,则符合判例16-1d/1&2。即不损害任何人,也没有犯规。所以应该让你们的对手好好学习一下高尔夫球规则,要知道,这可是规则专家最喜欢的睡前读物了。

  问:亲爱的规则专家,我有一支TaylorMade R7 1号木杆,是那种可以调整杆头配重的。我发现每当我添加配重后,球就会飞得更远更直。规则对1号木杆的重量是否有限制?

  ——道格-W-萨迪,犹他州

  答:对杆头大小和球杆长度肯定有限制。但规则4对球杆的重量却没有明文限定。所以,你尽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球杆,直到球杆变成哈克·侯根(Hulk Hogan美国著名摔跤选手——译者注)的健身杠铃。然后给他发个电邮,看看他是不是能过来帮你挥杆。

  有问题请教规则专家吗?可发送电子邮件至rulesguy@golfonline.com

  《高尔夫》杂志 2005年12月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