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时尚》杂志文章总汇> 正文

营养高尔夫-了解淋巴系统功能 放松心情享受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25 高尔夫时尚

  文:余丽霞(Anna)

  作为一个高尔夫球爱好者,清楚知道淋巴系统的运作是非常重要的。淋巴管是遍布身体的透明细管,里头流著一种墨色透明的液体就是淋巴液,淋巴管会逐渐汇流变粗,在颈部、腋下、胯下汇集的位置有淋巴结。淋巴管最终汇成一根在上腔静脉与锁骨下静脉分歧的位置与血管汇流,并通过心脏和动脉送往全身。而它的作用是负责搬运旧细胞和血球碎片等
废物和肠所吸收的脂肪,它会跟随微细血管渗出後再返回淋巴管进行循环,而淋巴球亦会制造抗体以抵抗有害人体的微生物入侵,保护身体,而该种结构称为免疫。而这对癌细胞亦同样有效,如身体强壮时很快就可打败有病变的细胞,反之病细胞就会快速增长。而淋巴结是淋巴液的过滤装置。相信各位球友都曾经试过手臂、大腿内侧(即胯下)和腋下肿起,继而有硬块疼痛或者耳背後有硬块并肿痛的体验了,这些都是因为淋巴结过滤了太多的病原体、病素、废弃物及对抗的结果,这时你就要反思检讨下你最近的饮食是否健康、睡眠是否充足等,因为你要清楚你如何对待你的身体,身体就会如何反映给你知道。我的体验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时,我只要做一小时的Yoga,或是做一天的体育训练出一身汗,然後去游水,做20分钟的伸展运动,放松这些受到阻塞的淋巴管,然後给自己一日假期与饮下茶、睇下戏,我的淋巴肿痛便会即刻消失了。

  除此之外,打好

高尔夫球要技术外,还要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加上天气好、球场靓,如果加多一个称心如意又懂得看果岭的球僮,这天你一定可以尽兴而归了。这即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显示了。

  其实这些都是可以由你刻意安排及创造的。比如你可以预早了解天气,提早做好心理准备。而地利你可以预先了解球场,例如买本球场码数簿阅读每一个洞的难度在哪而避重就轻、避沙、避水之馀,还可以下场前去果岭推十分钟,这场球一定有收获,这就是地利了。而人和一定要找些有球品、人品的球手一齐打就会非常开心了。但是你不能忘记人和其实包括你自身的心、神、身都要预备,这来自安排好家庭、工作、时间、空闲、休息等微观上的细节,将这一切调整达到超平衡状态,小鸟就会自己飞落你的手了。

  你做好了一切可以做的事情,就放松心情去享受神给你的这一日,说不定你可以打几个under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