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时尚》杂志文章总汇> 正文

加强核心肌肉训练 增加击球力量减低受伤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18 高尔夫时尚

  文:车志健(Brian Cha)

  你经常也会在电视上听到很多高球评述员提到现时很多职业球员会做一些运动来加强他们的力量和减低腰部受伤的机会。

  举个例子,如Vijay Singh常在比赛的日子里使用药球(Medicine Ball)来锻练他的
高球核心肌肉。 事实上原来他的球僮亦是他的健身教练。 真是一举两得吧!

  或者你己经听过有关核心肌肉,但你对它有多少理解?它在挥杆上扮演什麽角色?只听过有关这肌肉的训练方法和真正了解这肌肉真正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作为一位专业教练,其实只要用上如“高球核心肌肉训练”等字眼便很容易吸引高球爱好者的注意力。

  这并不是我们作为专业健身教练的目的。当你明白了核心肌肉究竟是什麽,和它怎样能加强我们击球的力量,减低受伤机会和加强平衡时。你便会明白为何现今那麽多的球手也要加强这肌肉的训练,因它很可能为你的高球带来一大突破。

  核心肌肉在那里?

  它的范围约由你的肚脐伸展到胸骨下方,就像身体中的一部引擎,而它对高球水准发挥的高低更有著重要的影响。 没有强健的核心肌肉,高球“一定”打得不好。 就是这麽简单。

  两个很基本的动作可强化你的核心肌肉:背部伸展(Back Extension)和仰卧起坐(Crunch)。这是一些必需的入门基本动作,它们可以令你有足够的能力来进行下一步的转动动作而不会令脊椎受到额外的压力。

  当你掌握了以上的动作後,如我所说,你可以加上一些转动的动作,如扭向两方的背部伸展(Back extension with a twist)和转向仰卧起坐。 这些动作能强化负责身体转动的肌肉,直接加强击球的力量和距离。

  你之後更能够站著来进行不同的转动练习,如双手拿著一个哑呤,和在打球准备的姿势上练习等。

  现在你应对核心肌肉和其训练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持久的练习下你的高球亦一定会有著明显的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