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我差点放弃高尔夫 美国公开赛后专访冠军坎贝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1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导语:1998年,迈克·坎贝尔想放弃高尔夫去卖球。今年,他本没打算来参加美国公开赛。阴差阳错加上运气,他成了第一个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毛利人

  GOLFWEEK:坎贝尔,在你面前摆着一个美国公开赛奖杯,上面刻着博比·琼斯、尼克劳斯、本·霍根等名字,现在你的名字也要刻在上面了,你有什么感想?

  坎贝尔:很久以前我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本·霍根就是我的偶像,这个奖杯上我看见了4个他的名字。现在我的名字就要刻在尼克劳斯、帕尔默等名字的下面,我对他们非常尊敬。哦,天哪,不敢相信,我只能这么说。

  GOLFWEEK:哪一个球洞让你感觉自己可以控制这场比赛了,哪个洞是赛点呢?

  坎贝尔:哈哈,我先后听见观众们的两次欢呼,知道伍兹在第13洞、第18洞抓了小鸟球。我知道比赛还在继续。于是第16洞,我拿出一号木杆,我想就是打了博基球,也能3杆、2杆领先。不过第17洞的时候,我竟然在25英尺处一推入洞,这样我就可以3杆领先进入最后一洞了。到了第18洞,我对自己说,要全神贯注,象第16洞那样,结果最后还是博基,但我赢定了。

  GOLFWEEK:当最后一个球推进,我们看到你把帽子挡住了脸,你的双手抱着头,那段时间你在想些什么呢?

  坎贝尔:我在回想我的职业生涯,就象一个旅程。我想起新西兰的亲人,今天是父亲节,我父亲和母亲都在新西兰看这场比赛呢。还有我妻子朱丽,她现在在英国,还有我的两个孩子。因为他们此刻都不在我身边。

  你知道吗,1998年,我差一点放弃了

高尔夫,去卖高尔夫球了。那年我失去了欧巡赛和澳巡赛的资格,没有比赛可打,后来得到一些外卡,然后我又重新得到了两个巡回赛的参赛资格。我练习得非常非常刻苦。今天我得到这个冠军,这就像孩子时候的梦想啊。我还记得当年在新西兰早上凌晨爬起来看奥古斯塔的直播,如果有加洞赛,我上课就会迟到。而过去的10年职业生涯感慨万千。

  GOLFWEEK:你是第一个夺得美国公开赛的新西兰球手,当你回到家乡的时候,那意味着什么?

  坎贝尔:今天我想起了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的胜利,1963年他代表新西兰人夺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那是惟一的也是最后一次新西兰人捧起大满贯奖杯。世事在轮回,这次是我得到了这个荣誉,我非常非常地高兴。

  GOLFWEEK:问一个有趣的问题吧,我看到比赛后9洞,你半途上了两次洗手间,你是不是太紧张了?

  坎贝尔:说实话,那的确是因为紧张。虽然我喝了很多水,但还是因为紧张。其实我今天前前后后一共上了5次洗手间。

  GOLFWEEK:另外我听说,赛前你说过不会来参加比赛了,那是怎么回事?如果让你自己出钱来参加这个比赛,你会来吗?

  坎贝尔:事实是一个月前,我必须打资格赛才能参加美国公开赛,然后参加英国公开赛。而我原计划是参加下周的法国公开赛,然后四场比赛打下去。不过后来我和我的球童等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参加资格赛,结果我好像排在第5、第6位吧,然后就来到了这里。很感谢USGA给了欧洲9个名额。如果让我自己出机票,飞3000英里来到这里自付房费参赛,我不会来的。

  GOLFWEEK:我还记得你跳毛利舞的样子(一种澳洲土著舞蹈),能否告诉我做一个毛利人对你有什么意义,你显然是第一个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毛利人。

  坎贝尔:这个说来话长,我的祖辈中有苏格兰人和毛利人的双重血统,苏格兰血统让我喜欢了高尔夫。我的教练对我非常重要,我们心灵相通。新西兰有450万人,我们比其他地方的人睡眠少,真的是这样。毛利人都是运动天才,橄榄球是我们的第一运动。不过,我能夺得这个大满贯冠军,然后回到家乡,可以让更多的毛利人喜欢这项运动,象喜欢橄榄球一样。

  GOLFWEEK:2003年你的世界排名在前20名以内,你来美国打球,但很艰难,后来你离开了,然后现在又回来了,能否谈谈你的回归?

  坎贝尔:2003年是特殊的一年,我让我的家人离开英国来这里陪伴我生活,但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连续12个星期他们陪着我打比赛,那时我的两个孩子一个2岁、一个4岁。后来我想,我的家人应该比美巡赛更重要,所以我们回到英国,去打欧巡赛了。不过这次夺冠也许会改变我的想法。或许我可以象哈灵顿、克拉克那样来美国比赛,我想这是一个改变的时机。我喜欢打美巡赛,也喜欢欧巡赛和澳巡赛。

  GOLFWEEK:你将如何庆祝这次夺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坎贝尔:我的计划变了,我不用为英国公开赛打资格赛了,我还没想好如何庆祝这次胜利。不过我还是我,我不会改变,我依然还是一个顾家的男人。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家人,高尔夫只摆在第二位。我想我会回家。(青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