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挪动不可移动妨碍物被罚 钟民谈老虎伍兹的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5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体育明星,特别是像伍兹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媒体和球迷们的关注。他们精湛的球技和翩翩风度往往令人称道,但人非完人,明星有时也会在比赛中犯下低级错误。在这里想同大家谈谈不久前伍兹在比赛中所犯下的规则上的错误。

  据报道,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他允许球迷们帮他移动了组委会宣布为“不可移动妨碍物”的栅栏。这自然违反规则24的规定,罚两杆是罪有应得。在前面我给大家专门解释
过球场上的人和物的分辨方法:栅栏是人工物体,在规则中属于妨碍物,而妨碍物又分为可移动和不可移动两类,区分清楚了这两类,就能够很容易地处理所遇到的问题。

  伍兹犯下这样的低级错误,说明作为顶级球员的他似乎对《高尔夫球规则》也不是十分精通,或者是他的精力过于集中在打球方面,而忽略了《高尔夫球规则》的严谨,亦或者是他没有很好地阅读赛事组委会宣布的“当地规则”。不精通规则可以去学习,忽略规则只顾打球实在不可取,很容易出错。我认为他犯规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认真阅读“当地规则”,想当然的认为只要是可以被人移动的人工物体就自然应当是“可移动妨碍物”,从而对球迷的行为听之任之。

  由此得出的教训是:大家在参加比赛前一定要认真阅读赛事组委会根据《规则》和球场特殊状况编制的“当地规则”,这样才能更准确地辨别球场上各个区域(包括异常状态)以及球场上的人和物。同时也恳切希望比赛的组织者认真勘察球场,拿出严谨的“当地规则”等报告,使任何的犯规行为都罚之有据,这也是对赛事管理者的最起码的要求,就像美巡赛组委会罚伍兹一样,依据是规则24-2和组委会颁布的“当地规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