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规则》1-3商议的违反规则的判例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4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1-3.商议的违反规则

  球员之间不得商议排除任何规则的应用或免除已被判决的处罚。

  违反规则1-3的处罚:

  比洞赛-取消双方资格;比杆赛-取消有关比赛者的资格。

  1-3/1 为了节省时间,球员之间商议不按照规定的次序开球。

  问. 在比洞赛中,一个球员在某洞获胜。在前往下一洞发球台的途中,他返回上洞果岭去取自己落下的一支球杆,并建议对手球员,为了节省时间他可以先行开球。对手球员照办了。那么这两名球员是否违反了规则1-3?

  答. 是的,因为二人商议排除规则10-1a的应用。然而,由于情况的特殊性,委员会可以根据规则33-7行使量裁权,免除对他们取消资格的处罚。若二人随后仍出现商议排除规则10-1a的应用之行为,他们就应受到取消资格的处罚。

  1-3/2 商议免除短距离推击

  问. 在比洞赛中,两个球员预先商议免除所有在特定长度之内的推击。是否违反规则1-3?

  答. 是的。这两位球员商议排除了规则1-1的应用,按照规则1-3应受到取消资格的处罚。 根据规则2-4,球员可以免除的只有对手的“下一次击球”,所以任何击球都不能被预先免除。

  1-3/3 球员和对手或同伴比赛者商议互相修理对方推击线上的鞋钉印

  问. 一位球员和他的对手或同伴比赛者商议,他们将互相修理对方推击线上的鞋钉印。是否违反规则1-3?

  答. 是的。双方都将因商议免除规则16-1a(触及推击线)而受到取消资格的处罚。 (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