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我国限制高尔夫球场建设 发改委发布调整指导目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2 新华网

  根据国家12月12日发布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和新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399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产品将被限期淘汰。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包括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三类目录;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为允许类,未列入这一目录。

  指导目录涉及农业、水利、煤炭、电力、交通、信息产业、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环境和生态保护、资源节约及综合利用等20多个行业,共1128条,其中鼓励类539条,限制类190条,淘汰类399条。《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对国家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产业目录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高尔夫球场项目、赛马场项目将被列入限制类项目。据悉,在此次公布的《目录》中,鼓励类项目达539条,限制类项目为190条,淘汰类项目399条。

  对属于限制类的新建项目,禁止投资,投资管理部门不予审批、核准或备案,各金融机构不得发放贷款,土地管理、

城市规划和建设、环境保护、质检、消防、海关、工商等部门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对属于限制类的现有生产能力,允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采取措施改造升级,金融机构按信贷原则继续给予支持。

  对淘汰类项目,禁止投资,各金融机构应停止各种形式的授信支持,并采取措施收回已发放的贷款,各地区、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按规定限期淘汰,在淘汰期限内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可提高供电价格,对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产品,一律不得进口、转移、生产、销售、使用和采用;对不按期淘汰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产品的企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其停产或予以关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