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高尔夫硬件提升软件不足 中国高尔夫球年度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球手KEEPWALKING

  新快报讯亚当·斯科特和保罗·凯西对中国都不陌生,前者曾于今年4月在北京拿下JOHNNIEWALKER精英赛冠军,后者更是新鲜出炉的2006赛季中国(深圳)公开赛之王。近日这对年轻高手携手为苏格兰威士忌酒品牌JOHNNIEWALKER拍摄了一部新广告,他们在广告中展开了一场奇特的比赛,看谁能从最不可思议的地方、用最不可思议的方式击出好球。

  苏格兰人往往自豪地宣称,威士忌和高尔夫球是他们送给全世界的两份厚礼。人们因此也就不难理解,当2005赛季欧巡赛赛程公布时,高尔夫球发源地苏格兰为何会举国哗然:该国举办的欧巡赛固然多达四站,但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也会举办四站赛事。2006赛季的欧巡赛新赛程恐怕更令苏格兰人失望,中国举办的欧巡赛增至六站,已经超过苏格兰。更多的比赛和更高的奖金,不但能吸引斯科特和凯西这样的好手到中国参赛,就连世界头号高手“老虎”伍兹、二号球手维杰·辛格和欧洲第一人柯林·蒙哥马利也在11月初齐集上海,参加新赛季欧巡赛的开季首战。

  对“老虎”的上海之行,中国大陆头号球手张连伟表示这会让“中国

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再受益十年”。不过当巨星驾临的狂热散去之后,更多国内高尔夫业内人士却纷纷表示,中国高尔夫运动更需要注意的是“眼前”,而不是“未来十年”。关注中国大陆球手的球迷会遗憾地发现,从去年至今在国内举办的七站欧巡赛中,勉强能为本土球手挣些面子的还是只有张连伟一人,而他这段时间内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上月中高赛的并列第七。当越来越多的大赛和赞助商开始注意中国这片潜力无穷的高尔夫市场时,中国球手的处境却越来越尴尬。

  就以本赛季的前三站来说,中国大陆球手的整体表现依然令人失望。汇丰冠军赛期间人们忙着关注伍兹和辛格等巨星,还无暇顾及本土球手普遍不佳的成绩,但是到了中高赛和香港公开赛时,中国大陆球手在家门口损失殆尽的惨状就开始刺激国内球迷的神经。中高赛只有张连伟一人闯入本赛,到了香港公开赛,梁文冲又成为本赛季中唯一的中国大陆代表,这样的前景不由得让人感慨:中国的球场、赛事等“硬件设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而本土球手的发展却有跟不上“硬件升级速度”的感觉。中国高尔夫现在最需要的是乐于迎接挑战、不断进步、永远向前。

  当然中国大陆球手不需要像斯科特和凯西在广告中做的那样,站在鸡尾酒桌上或鳄鱼嘴边击球,但他们至少不能停下赶超世界一流球手的脚步。令人欣喜的是,一些有潜力的中国年轻球手也在本赛季崭露头角,继16岁的胡牧以业余球手身份参加汇丰冠军赛后,15岁的苏东也在中高赛上一试身手,希望他们能用JOHNNIEWALKER提出的KEEPWALKING精神,鼓舞自己永远朝着梦想和目标勇敢地迈出下一步,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不远的将来,他们将是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继续前进的中坚力量。

  

  上图:与保罗·凯西随意击球不同,中国球手还需要继续脚踏实地地努力。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