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GolfWeek玩丸专栏:再说央视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老虎来了、维杰来了!决赛时央视却放了录像!每周一的高尔夫节目,一个时期以来,播出时间反复无常,时长从3小时压缩到75分钟!央视到底怎么了?

  央视体育频道从高尔夫节目的创办到实现赛事直播,花费了5年时间,也培养了一批固定观众。今年5月,马国力出任奥运电视转播公司CEO,离开CCTV,新掌门走马上任,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目标显然是2008年奥运会。所以,我们在10月份,看到了奥运规格、
全程直播的十运会;11月份又看到了按奥运标准报道的东亚运动会。新掌门还宣布:在新版的CCTV-5节目中,以往一些收视率较低的节目将被取消!

  CCTV-5每年花大把银子,买回来赛事信号,却不能从每个收看电视节目的观众手里收到钱,其主要经济来源,还是广告收入!赞助商投放广告,最关心的当然是收视率!

  那我们不妨分析一下CCTV-5高尔夫节目的未来。调查数据显示,每周一播出的《顶级赛事高尔夫》收视人口在30—50万左右,自10月份以来,由于播出的不规律性,正在呈下滑趋势!如此收视率,已经成为最低,面临调整,在所难免!而重大高尔夫比赛的直播,央视要出动大型转播车,100多人的转播队伍,花费庞大且非奥运项目!因此,对于赛事资源过于丰富的央视体育频道,砍掉收视率低、花费庞大的栏目,实在是轻而易举又顺理成章!

  不过,央视并没有忘记5年积累下来的高尔夫球迷。央视的收费(机顶盒)频道,单独开设了一个《高尔夫网球频道》,这也许是高尔夫球迷的福音,每周7天,每天8个小时的节目内容,以世界顶级职业巡回赛为主,每个电视用户,每年的费用在200元左右,目前在上海、成都、深圳、青岛等城市落地,但推广工作似乎并不顺利,一些球迷集中地区(北京、西安等)何时落地尚无定论,即使已经落地的城市,球迷所在的小区,未必入线到户。

  现在每周一CCTV-5的高尔夫节目,已经被压缩到75分钟的时长,再扣除广告时间,无法展示赛事的精彩;《高尔夫网球频道》很难迅速、大面积的推广,何况远水不解近渴。对众多的球迷们来说,怎一个无奈了得呀!

  (玩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