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 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大多数高中女生而言,毕业日是他们年轻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可是对于宝拉-克里墨(Paula Creamer)来说,那连一周的大日子都算不上。

  宝拉-克里墨,18岁的LPGA巡回赛新人,那周之前在纽约赢得Sybase精英赛,成为历史上夺取LPGA桂冠第二年轻的选手(18岁11个月18天)。让比赛更出彩的是:她在72洞抓下一只小鸟,最终锁定职业生涯首胜。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索尔海姆杯新人当家

  当魏圣美和普雷塞尔还在巢穴里挥动柔嫩的翅膀,急待起飞,这只经常以粉装参赛的粉豹已经打败其他小丫头片子在她的新人赛季里闪亮登场了,而且日渐大红大紫。当宝拉-克里墨大起大落的新人赛季结束之前,她又赢得了一站非常重要的LPGA巡回赛:伊云名人赛。在日本录得两胜,在索尔海姆杯上成为领军人物,宝拉-克里墨年终的时候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百万富翁,毫无争议地拿到LPGA巡回赛年度最佳新人。

  当然她也不是没有进入争议的漩涡中。宝拉-克里墨是历史上第一个以新人身份进入索尔海姆杯的先手,可是她却不打算静下心来听听老队员的教训。直言不讳的她第一次因为言论卷入喧嚣与争执中。

  “我能说的是:欧洲队最好做好准备,因为她们注定要被打败。”宝拉-克里墨高声宣布这一切,她的话让想煽风点火的媒体乐坏了。“我将打败他们,我非常自信。”

  这种话在英超联赛、超级碗中根本掀不起波澜,但是在LPGA巡回赛中,这样的话明显太重了。谢天谢地,宝拉-克里墨大胆而直白的预测获得了队友,更重要的是队长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的支持。

  “宝拉不过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她可以说任何她想说的事情。”南希-洛佩兹出来力挺宝拉-克里墨说,“这不是针对欧洲队什么的。她很兴奋自己能参赛,她充满了热情,我喜欢她。我希望听到的是正面的报道,而不是负面的报道。”

  宝拉-克里墨与她所在的美国队印第安纳波利斯懒汉高尔夫俱乐部最终战胜欧洲队,佐证了她的预测。宝拉-克里墨本人的战绩为3胜1负1平,她是美国队中打了所有五场比赛的两位选手中之一。对于一个所谓的索尔海姆杯新人来说,宝拉-克里墨做的已经够好了。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索尔海姆杯美国队获胜

  “再没有什么比代表美国队参赛并取胜更好的了。在高尔夫中,没有什么比这的感觉很好。夺冠的确相当重要,但是以团体参赛,代表你的国家那又完全是另一种感觉。那是另外一个层次的感受,你并不能经常感受到这样的喜悦与激动。”在美国队取胜后宝拉-克里墨说,“我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顶点。”

  是的,新人第一年并不能代表整个职业生涯,但是这一年真的太精彩。特别是在ADT锦标赛上,她与索伦斯坦的针锋相对。在比赛开始前,宝拉-克里墨明确表示她正觊觎索伦斯坦世界第一的宝座。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新人年的精彩

  “我总是为自己制定一个很高的目标。这个目标总是激烈我前进。”宝拉-克里墨说,“谈到高尔夫,我总是想成为世界第一。”

  仇隙开始于比赛的第一轮。两位选手当时对索伦斯坦18洞发球是如何穿越障碍发生了争议,这决定着索伦斯坦是不是应该回到发球台击她的下一杆。在咨询过裁判之后,索伦斯坦获得了她想要的抛球,这让粉豹出离愤怒。“我不觉得小球跨越过了障碍。我们意见不可能相符,因为安妮卡看到的情况不同。” 宝拉-克里墨说,“从我内心深处来说,我没有看到小球穿越障碍。这有赖于安妮卡的诚信,如果她说是就是吧。

  “高尔夫是一项诚实的运动,你在球场上一定要表现出高尚的品德。我不想回家以后才放马后炮:‘大佬,我应该说出我的感受。’我已经说出我的感受。如果那是错的,就是错的吧。”

  索伦斯坦对这件事表现得懵懂不知,不清楚争议从哪里来。她继续镇定的比赛,并且赢得了她第十个LPGA巡回赛冠军。与索伦斯坦交手,宝拉-克里墨也真正了解到要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女球员她还需要些什么。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与大姐大争锋

  “休赛期的时候我要痛下苦功。”宝拉-克里墨说,“我需要让自己的发球距离更远一些,我要让自己更强壮一些,我需要打出与别不同的小球。我需要推得更好,巩固短杆技巧,增加击球的创造力。我很高兴自己已经有一年的参赛经验了。”

  还好,索伦斯坦给了她自己一个机会缓和与宝拉-克里墨的紧张关系,年终的凌志杯,她与对头搭档对付亚洲队。在这样一个压倒性的胜利中,也许双方也会一笑恩仇泯吧!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