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办赛事如同造宝马汽车 访BMW体育市场部负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2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办赛事如同造宝马汽车访BMW体育市场部负责人

Ingo为今年的亚洲公开赛冠军埃尔斯颁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个最早致力于飞机引擎开发的厂商,却生产出了世界顶级的汽车,BMW的独到眼光为其赢得了415亿欧元的年收入。听BMW体育市场部负责人Ingo Reckhorn谈其看好高尔夫市场的原因

  为高尔夫花足够的钱

  GOLFWEEK :BMW每年在高尔夫赛事上要花多少钱?

  Ingo:我们从来不会对媒体透露这方面的内容。我只能说,办赛事需要多少钱,我们就会花多少钱。我们会为每一场比赛花足够的钱,照顾到方方面面。

  GOLFWEEK:除了

高尔夫,BMW还赞助哪些体育项目?

  Ingo:BMW在全球一共赞助了三个体育项目,F1、高尔夫和帆船赛,但是,在中国我们只涉及到F1和高尔夫。

  GOLFWEEK:在这三项运动中,高尔夫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Ingo:BMW对这三项运动的赞助力度基本上是一样的,没有轻重之分。由于F1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对F1的赞助力度会比高尔夫和帆船赛稍稍大一点,但基本上还是一致的。

  GOLFWEEK:为什么会选择高尔夫作为BMW赞助的三大体育项目之一,你认为

宝马和高尔夫之间有什么共性吗?

  Ingo:当然有。我们不会轻率地做任何决定,所以,赞助高尔夫赛事也是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仔细商讨后决定的。BMW早在1985年就开始涉足高尔夫领域了,随着我们对高尔夫赛事赞助力度的不断加大,BMW这个品牌的影响力也随之扩大了。现在,BMW国际公开赛已经成为欧巡赛的重量级赛事之一,2005年,这项赛事的奖金总额达到了200万欧元,是国际公开赛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一届。BMW对亚洲公开赛的赞助是从2001年开始的,今年在上海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奖金额也高达150万美元。另外,BMW还将成为2006年莱德杯的官方用车。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高尔夫上作投入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通过高尔夫赛事,可以有效地推广BMW这个品牌,拓展市场,进而帮助我们达成我们的目标。其次,高尔夫是一项档次和品位极高的运动,这恰好和BMW的产品形象吻合。事实证明我们赞助高尔夫的选择是对的,无论是通过国际公开赛、亚洲公开赛这样的职业赛事,还是通过BMW国际高尔夫球赛这样的业余赛事,我们都达到了理想的宣传效果,同时又推动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两方面的意义都是非常重大的。

  办活动就像制造汽车

  GOLFWEEK:目前,很多汽车企业都选择通过赞助不同规模的高尔夫赛事来推广自己的品牌,那么,你认为BMW的优势在哪里,你们如何能在这么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呢?

  Ingo:BMW的宗旨是:把所有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你参与过其它汽车企业赞助的高尔夫赛事吗?如果参与过,就一定会有所体会。BMW做事一向注重细节,我们办活动秉承的就是这个宗旨,无论是赛事的管理,还是球手以及嘉宾的接待工作,我们都会尽可能地考虑到方方面面,给所有参与进来的人提供最大的方便。通过这么多年经验的积累,我们基本上能做到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了。办活动跟生产汽车一样,任何细小的环节都不可以出错,BMW的品牌感染力也就是通过这一个一个细节体现出来的。

  GOLFWEEK:BMW国际高尔夫球赛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那么当初为什么在赞助职业赛事之外还会选择举办这样一个世界规模的业余赛事?

  Ingo:BMW国际高尔夫球赛是第一个世界规模的业余高尔夫比赛,这8年来反响一直很好,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很多现有客户都是高尔夫的爱好者,他们都是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而高尔夫的职业赛事毕竟离他们的生活很远,我们办这个全球性的业余比赛是想给这些人一个机会聚在一起,共同分享高尔夫的乐趣,感受BMW的服务及热情。当然,我们也能通过这个比赛吸引一些新的目标客户,这就要感谢像你们这样的媒体朋友了。

  GOLFWEEK:你认为办职业赛事和业余赛事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Ingo:虽然都是高尔夫比赛,但两者有很大不同。首先是定位和目标不同,职业赛事重点在参赛选手和奖金上;而对于业余比赛,结果就不是最重要的了,大家来到这更像是来赴一个由BMW组织的聚会,只要能享受这个过程就行了。另外,两种比赛中我们需要照顾到的人也不同。

  GOLFWEEK:你自己打高尔夫吗?球龄和差点是多少,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

  Ingo:我打高尔夫有四年了,差点是23。我们公司有一个说法,就是差点越低的人,干活就越少,因为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练球上了,所以,我还是干了很多活的。

  亚洲公开赛不能离开中国

  GOLFWEEK:和美巡赛比较起来,BMW似乎对欧巡赛更感兴趣一些,是因为BMW的客户大多在欧洲吗?

  Ingo:不是的,美洲同样有很多BMW的客户。我们也是美巡赛的赞助商之一,只是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来为某站比赛冠名,一旦有好的机会,并且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会考虑冠名赞助美巡的比赛。

  GOLFWEEK:2006年的亚洲公开赛仍然选在了上海汤臣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将是BMW亚洲公开赛第三次与汤臣合作,你们是怎样考虑的呢?

  Ingo:今年的BMW亚洲公开赛办的非常成功,我们与汤臣的合作也很愉快。汤臣的地理位置在上海众多高尔夫球会中是最好的,这就为球手、观众,以及媒体的朋友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且,汤臣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实力很强,也将各方面的工作做得很细致,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GOLFWEEK:你们会一直跟汤臣合作下去吗?

  Ingo:因为是亚洲公开赛,所以我们希望它不要离开中国。高尔夫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快,无论是球场、球具商,还是职业球员,水准都越来越高。因此,很多欧巡的比赛都愿意在中国举行,今年的亚洲公开赛反响就非常好,达到了我们预期中的效果,让很多人更加深入地认识了BMW这个品牌,感染了它的魅力。以后我们可能也会考虑将亚洲公开赛改到其他城市举行,这就要看到时的具体情况了。

  GOLFWEEK: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的奖金额尚未确定,现在有大概的计划吗?

  Ingo:确切的数字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但是,奖金总额一定会比去年的高,明年的BMW亚洲公开赛一定更值得期待。

  (裴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