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谢幕高坛 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尼克劳斯塑身成功

  年轻时代的尼克劳斯充满力量,但并不能像帕尔玛那样受到热烈的欢迎,“肥杰克”总是不能得到全部的肯定。怀着被人承认的渴望,尼克劳斯实行了魔鬼训练,甩掉了跟随他多年的肥肉,瘦身成功。至于,以前经常在比赛中出现的“胖男孩”的嘲笑声,尼克劳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消失的无影无踪,身材的改变和整体面貌的提升让尼克劳斯逐渐成为人们眼中一颗特别的“球星”。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选择的艰难

  尼克劳斯的传奇在他30岁后期得到实现,尼克劳斯很快就陷入了两难困境,究竟是继续在美巡赛中征战取得更大的成绩,还是削减赛程用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还是专注发展他的球场设计事业?这的确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不是最后的一场比赛

  46岁的尼克劳斯享受了他的辉煌时代,似乎要将更辉煌的舞台留给了沃森、巴列斯特罗斯以及其他人。但是1986年美国名人赛,尼克劳斯启用儿子杰克担任球童再次参赛。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尼克劳斯的家庭

  就像在球场上那样,尼克劳斯在家庭中同样成功。他与妻子芭芭拉伊共有五个孩子:杰克、斯蒂芬、南茜、盖瑞和米歇尔。尼克劳斯一家曾经两次获得年度高尔夫家庭荣誉。当2005年年初,因为意外失去了17个月大的孙子时,尼克劳斯终于决心返回家庭。而2005年的美国名人赛也就成为这位世纪球员的最后一战。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尼克劳斯退出历史舞台

  也许,我们已经对尼克劳斯说了很多次再见,但是他对高尔夫比赛的渴望总是不允许他离开赛场。同样,希望2005年的圣安德鲁斯将成为尼克劳斯告别大满贯赛的地方。看到一个伟大的球员退出历史舞台,身上的光环逐渐退色,是一件令人非常难过的事情。但幸运的是,尼克劳斯的离去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值得记忆的黄金时刻。

  05年谢幕高坛 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05年谢幕高坛 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