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闲话中国球童 球场暴力受害者与破坏规则的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7 《高尔夫》杂志

  闲话球童·球友讲述

  闲话球童·收入

  闲话球童·暴力

  

球童被打之后

  采写/鲁勇

  讲述人/刘先生,广州某球会总经理

  7月初的一天,我突然接到球童部主管打来的电话,说一名球童被客人打了,伤得不轻。打球童的是个日本籍的会员,主管说,他不仅打人,态度还极其嚣张。我立刻开车赶到球会,走到大门时,发现路都被堵了。我们球会的男球童比较多,都是20出头的小伙子,一听说兄弟被打了,而且是日本人干的,都气愤得不行,把会所围了个水泄不通,不让日本人走,各部门经理都怕出事,担心得不行。我在这一行干了十几年,类似的事情也碰到过不少。所以,当时我只说了两个字:“报警!”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打人都是犯法的,应该由警方来解决。警察很快就到,日本人立刻老实了,球童的怒气也平息了。不过,打人者除了受到法律的制裁,还必须对被打者有所交待。于是,我让会员部立即起草了一份球会处罚决议:停止该会员三个月的打球资格,勒令他尽快当面向被打球童道歉,并赔偿相关的医药费、营养费和误工费,否则,终身取消其打球资格。

  

果岭边的路见不平

  采写/魏希琳

  讲述人:王一,保利华艺董事

  2002年元旦,我和朋友一起去桂林乐满地球场打球。那天人特别多,球场出现了“塞车”。第15洞是个Par3洞,我们打完后,看到前面已经堵了两组,就在果岭旁边等待,并对后面一组的球友喊:“前方堵车,先不要开球!”但是,后一组的日本球友显然是有地位的人,同组的不像是球伴,倒像是3个侍从,又是鞠躬又是帮助架Tee。等了一会,好像不耐烦了,日本人就把球开了出来,结果,球正好砸在我的球童脑袋上。当时血流如泉涌,后来是缝了40多针。在我们找到他要求道歉时,他不仅表示出一种非常冷漠与不屑的态度,还用生硬的汉语对我们说了一句:“中国人都是猪”,而且还有要动武的架式。我是年轻时练过武术的,气愤之下我抬起一脚将他踢倒,然后提起来扔进湖中。周围在场的40多个中国人也都个个义愤填膺,要求日本人向球童道歉。随后球场和当地媒体也介入此事。最终,日本人在众怒之下向球童鞠躬道歉,并赔偿医药费5000元。

  球童调查

  你有过拿球童撒气的行为吗(包括辱骂甚至殴打球童)?

  81% 偶尔有

  14% 从来没有

  5% 经常有

  闲话球童·作弊

  作弊是球场上永远的话题,球童往往是帮助你破坏规则的助手

  

4杆洞的Hole-in-One

  采写/鲁勇

  讲述人:徐女士,上海某高尔夫球会经理

  这是一个关于球童帮助客人作弊的经典故事,绝对真实,在台湾高尔夫圈子里流传很广。这个故事是15年前我刚做一行时,一位关辈跟我讲的。这件事情发生在70年代末,那时候的球童都穿草鞋,有时为了方便帮客人作弊,就干脆光脚干活,因为两个脚趾一夹,想把球放哪或扔哪都行,而且不容易被发现。有一次,一位

国民党老将军在台北淡水俱乐部参加一场比赛,在一个4杆洞,开球进了树林。球童飞速跑了过去,很快发现了球,然后使出那招绝活,来了个驴踢腿,将球朝果岭方向扔去。

  等到老将军走过来问球在哪里时,球童果断地答道:“林子里没有,可能在前面吧!”但是,一路找到果岭,仍然没找到球。最后,另一位球童在球洞里找到了将军的球。这个4杆洞虽然不算远,但也有350多码。但老将军可能真的认为自己天生神力吧,就笑纳了这个4杆洞的Hole-in-One。据说,淡水俱乐部还专门给老将军制作了Hole-in-One将杯,在会所里挂了好多年。

  

帮熟客欺生

  采写:韩媛媛

  讲述人:王先生

  我的朋友是上海一家球会的会员,最多的时候一年在那里打250多场球,因此跟球会的人和球童都混得非常熟。一次,他做东请我去那家球会打球。由于我是第一次去那里打,朋友出于好心,专门帮我挑了一个号称元老级的球童,并嘱咐她多“照顾一下”我这个新人。

  那场球我们带了点赌彩性质,比杆,一杆800块。不巧的是,我和那个朋友没被分到一组。打了几洞之后,我就感觉情况有点不太对劲——也许是我的心理因素在作怪——我总感觉我的球童在暗地帮着老熟人,不自觉地作弊。比如说,在第7洞我攻果岭之前,她告诉我“目前离果岭的距离大约是135码”,同时却递给了我5号铁。按正常的挥杆距离算,我认为8号铁就够了,但她当时以“顶风、旗杆靠后”为由,坚持让我用5号铁。我犹豫了好半天,考虑到她是“元老级”,就用了5号铁。结果,一杆打下去,球径直从果岭上空飞过,落在了下一洞发球台上。为了验证距离,我用测步法量了一下,发现只用80步就走上了果岭。我立即请她解释:一个在这里工作多年的老球童,怎么会出这样的差错?她无话可说,拿起球包走了。可此后有几个洞,仍然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比如,把距离说短了,或故意指错方向,使我的球一会儿下水,一会儿又进沙坑。

  虽然这个球童不是洞洞如此,但两三个洞出现这种状况,球就没办法打了。最后算下来,我输了一万多。


  《高尔夫》杂志 2005年第9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