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十年轮回两胜同一强敌 古森期待在休姆伍德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南非公开赛最后一天,瑞蒂夫-古森和厄尼-埃尔斯同组出发,将争夺冠亚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洞。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古森于第18洞拿下决定性的小鸟,以一杆优势击败埃尔斯。他的总成绩为282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颇为巧合的是,1995年的约翰内斯堡,古森也是击败埃尔斯夺冠,当时两人的差距为5杆。

  “十年来再次获胜,我觉得这一切简直难以置信。”古森说,但是他仍没有放弃对
范考特林克斯球场的批评,“我还是比较期望明年在休姆伍德球场的比赛,那才是南非唯一真实自然的林克斯球场。”

  四天的比赛中,古森稳扎稳打,于第三轮取得了领先三杆的优势。但是在上周日的决胜轮中,南非人的开局却有些危险。第一个四杆洞就吃到柏忌,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一杆的35杆。而埃尔斯却咄咄逼人,前九洞打出无柏忌的33杆,将两人差距缩小为1杆。随后竞争更显戏剧化,先是埃尔斯击球入水,领到双柏忌,使古森夺回开局前的三杆优势。但没想到埃尔斯随即连抓三鸟,在第16洞前追上古森。

  “第17洞,我们俩都选错了杆,应该用9号而不是8号铁。”古森赛后回忆,“我本想把球打得更近一些,没料到却更加远离目标。”不过这位36岁的选手及时吸取经验,第18洞,他成功保住30英尺外的小鸟推,而三届南非公开赛冠军埃尔斯则痛失6英尺外的老鹰推,将冠军拱手相让。

  “这个洞,我们双方的开球都很不错。”古森解释说,“我的球落在斜坡上,然后选择6号铁把它推往左侧。不过厄尼比较让我吃惊,因为大家都觉得他肯定能够推进。但最后一洞,最后一杆总是给人极大压力。如果我失了手,冠军就是他的了。”

  本赛季,古森共夺得四个巡回赛冠军,对于这样明显不如往年的成绩,他表示有点遗憾:“除了一个开球比较糟糕,今天我打得还不错。但是在推杆方面,我基本都不满意。明年我会在这方面多下苦功,争取在休姆伍德卫冕。”

  作者: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