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 > 正文
大佛杯挑战赛 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发展的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发展20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然而中国高尔夫需要更加深入发展,水平提高到一个层次,还需要所有高尔夫从业者和所有关心高尔夫人的不懈努力。

  高尔夫需要领军人物

  国际上,高尔夫三大巨头曾经一度把高尔夫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向高潮,而老虎
伍兹的出现又使高潮迭起;在中国,张连伟登上奥古斯塔为十几年缓慢发展的中国高尔夫注射了一针兴奋剂,张连伟这个名字从此带着高尔夫日益为全中国人所关注,他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极具影响力的里程碑式的人物。

  

高尔夫需要阵容豪华的顶级赛事。

  国际上,正是聚集了世界上最高水平高尔夫球手的各种大型赛事,才使这项运动风靡全球,不再为少数的皇室贵胄或者几个无聊的牧羊人所垄断,同时也造就了几代高坛泰斗,成为世界高尔夫发展的最大动力。

  在中国,具有历史性开创意义的“Volvo中国巡回赛”成功举办,是高尔夫发展的一个关键点,也是中国职业赛事发展的开端。从此,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高尔夫,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从此开始茁壮成长起来。赛事对中国高尔夫发展也起了推动作用。本次比赛还创造了另一项历史,由香港卫视在体育频道的黄金时间对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作了现场直播,在中国现场直播高尔夫球比赛,这还是第一次。

  经过十年,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至今,已见繁荣之端倪。世界各大赛事组织纷纷花落中国,证明了中国高尔夫的市场趋于成熟。尤其是2005年,中国顶级高尔夫赛事更显百家争鸣之势。4月份的Johnnie walker和11月份的汇丰冠军赛是全年度中国赛事的两大热点,其间又有连续举行的“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和大众大师赛,使人们感到2005年的确是高尔夫盛事不断的一年,也使一直以来缺乏营养的中国高坛实实在在的补充了巨大能量。在这种繁荣的气氛之下,连最普通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高尔夫在中国迅速的强劲发展态势。

  在这个群雄并起的年代,我们可以看出绝大多数比赛都是由外国的企业集团发起和赞助的,几乎所有的比赛都会被冠以国外企业的名字。所幸的是“逐鹿”群雄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努力,并且还使我们触到了高尔夫与中国

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气息。这一能让中国人为之扬眉的,便是“大佛杯”。

  “大佛杯”是第一个面向国际的中国民族品牌职业赛事,它致力于中国高尔夫与国际的接轨,将世界诸多顶级男女选手请到中国的土地上。希望能够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发展。央视体育频道和太伟高尔夫是“大佛杯”得以出现和发展的首要功勋。

  央视5套作为国家体育节目中心,看到了高尔夫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缩影和鉴证。马国力主任说:在所有的体育项目中,高尔夫是与一个国家经济发展联系最紧密的。央视一直在提高对高尔夫节目的直播技术,就在2004年,言明先生有过这样一段评论:“中国大陆现场转播美国名人赛条件非常简陋,甚至没有办法去互联网了解比赛因大雨中断的最新情况,和国外相比可算是抗战式的艰苦条件。在大陆完成了赛事转播,让我联想到了中国高尔夫在比其它国家更困难的情况下,在不断地奋起直追。就像张连伟受邀参加美国名人赛一样,在艰苦条件下向前迈出了一步又一步。张连伟无论能否进入决赛都是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然而余音未落,央视已经在国内独立全程直播了“大佛杯”赛事。“大佛杯”便是中国人奋起直追的一种体现。“大佛杯”是央视培育的中国高尔夫品牌赛事,国人都在期待着它在央视一如既往的关爱中迅速成长。

  太伟高尔夫属于太伟集团,是“大佛杯”的主办方之一。在这个“列强”纷纷看好中国市场的时候,为了民族荣誉和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太伟集团勇担重任,巨资打造了这一属于中国人的世界顶级职业赛事。这一举动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赞赏和大力支持。当时的中高协主任胡建国先生说:“没有这样的赛事,中国的高尔夫就只能永远的业余下去”。充分肯定了“大佛杯”在中国高尔夫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性。

  “大佛杯”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高尔夫作为一项高端体育运动,在韩国和日本已经得到长足的发展。我们中国也积蓄了多年的力量,正待冲破束缚,蓬勃发展。时代需要英雄:球手中,我们有张连伟,赛事中,我们又看到了“大佛杯”。从此世界高尔夫殿堂中有了中国人的名字,有了中国人的赛事。“大佛杯”的出现有其历史必然性,并且一旦出现,同时就被时代赋予了不可替代性。它是第一个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职业品牌赛事,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里程碑。“大佛杯”无论如何发展,历史都将为之留有一席之地。(刘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