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埃尔斯与古森纷纷崛起 南非公开赛巅峰对决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19 新浪体育
埃尔斯与古森纷纷崛起南非公开赛巅峰对决在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本土球星古森与埃尔斯星期天梦幻般地将出现在南非公开赛的最后一组中,这应该是球迷能想象得到的最好结果。

  星期六再次是艰苦卓绝的一轮。偏偏在这一轮里古森与埃尔斯都打得很漂亮,皆以69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古森经过这一天后从第二上升到第一,总成绩为212杆(73-70-69),低于标准杆7杆。埃尔斯是距离他最近的对手。世界第五的总成绩为215杆(76-70-69),
低于标准杆4杆。

  前两轮领先者罗斯-菲舍(Ross Fisher)这一轮崩溃。78杆,高于标准杆5杆,他的名字跌落到第三位,与南非选手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并列,成绩为216杆,低于标准杆3杆。

  虽然多年以来,埃尔斯和古森就一直是南非最顶尖的两位选手,但是职业生涯他们同组出发的时间并不多,过去只有两次。两次古森都占上手。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古森和埃尔斯同组出发,古森明显在那场比赛中取胜。1995年南非公开赛最后一轮,两人也同组最后出发。在兰德公园(Randpark),古森赢得了他第一个本土公开赛冠军。

  古森说:“我很高兴自己又能同恩尼同组了。”而埃尔斯则说:“能与雷铁夫同组真是太棒了。他看上去打得不错。雷铁夫在兰德公园的时候曾经以几杆优势击败过我。我想观众肯定很愿意我们明天重新同组。这对我们来说就像一场大满贯赛。”

  古森今天射下三只小鸟,在第五洞五杆洞擒住一头老鹰,只在13洞丢了一杆。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很想在明天证明他的技术。他承认过去一年中,自己的技术停滞不前了。“技术不再提升了,而且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我觉得自己击球的质量不高。这场比赛之后我将休息六周,希望我能找出某些毛病。”

  埃尔斯同样希望这场比赛能给予他一些证明。由于膝盖手术,埃尔斯休息了将近五个月的时间。上一周他在美洲虎溪赢得登喜路锦标赛已经说明他的威力仍在,可是那只是一场没有几个明星的小比赛。

  南非公开赛的第一轮,埃尔斯发挥得并不好,只打出76杆。接下来两轮情况出现转机,特别是这一轮。埃尔斯在这一轮抓住四只小鸟,在第13洞射中一头老鹰。第7洞和第16洞各丢一杆,埃尔斯从并列第九位升到了单独第二位。埃尔斯说:“我非常高兴自己能进入冠军争夺圈中。本周我的挥杆很流畅,我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

  古森的冷静再次在范考特林克斯球场发挥效力。2004年在辛纳科克山,他以这种冷静赢得了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头衔。今天开始比赛的时候,南非人落后罗斯-菲舍达到5杆。古森说:“比赛就像一场大满贯。这个球场打起来也像大满贯的球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在这里发生,你打得不稳定,你就会输球。”

  虽然第五洞拿下30英尺的老鹰推,古森就追赶上来,与前三洞丢两杆的罗斯-菲舍一道领先比赛。但是直到最后四洞,古森才彻底扭转了星期六的局势。“我在15洞(PAR)、16洞(PAR)、17洞(小鸟)和18洞(小鸟)的成绩很不错。如果你能以标准杆收杆已经不错,我还赚了几杆。”

  强风和刁钻的旗杆位置明显伤害到英国新人罗斯-菲舍的成绩。如果说前九洞他还打得平平的话,后九洞他彻底崩溃。从第九洞开始的六洞里,罗斯-菲舍吞了四个柏忌以及一个双柏忌。

  其实第三轮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都是一场苦战,一轮使用五个小时相当平常。埃尔斯的一轮就用了5个小时45分钟。埃尔斯说:“很难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集中精神。真是太荒谬了。比赛的节奏全乱套了。”古森也差不多用了相同的时间,不过过于专注的他似乎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失。“我并没有觉得花了太长时间,我只是专注于打每一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