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失落与梦想喜忧参半 千万宝贝魏圣美的2005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万宝贝”魏圣美的2005赛季,从索尼公开赛上以6杆之差未能晋级开始,以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一杆之差无缘决赛结束。而在10月份开始的她的职业生涯,则以三星世锦赛上因为被违规被取消资格而拉开序幕。在这一年,她参加了12场比赛,其中包括4场男子比赛和8场LPGA赛。在LPGA赛场上,她拿到了三个第2名或者是并列第2名,一个并列第3名;在男人场上,美国公共林克斯赛中,她杀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对于一个只有15岁、直到今年10月11日才满16岁的年轻女孩儿来说,能有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

  而总的说来,魏圣美的2005赛季,正如人生,有起有落有喜有悲,光荣里难掩失落。

  喜事一:转职业,成为千万宝贝

  2005年10月5日,这位来自火奴鲁鲁的年轻女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将转职业。这终结了媒体对小魏到底走什么路的猜测,而那些早就看重了魏圣美的“观众缘”的资产雄厚的大公司来说,也终于有机会去找她去代言他们的产品。作为业余选手,魏圣美不能接受任何赞助也不能拿到比赛奖金。“我很郁闷,大家在我的奖金栏上写零!”不止一次,魏圣美这样抱怨道,而也似乎是在突然之间,她决定了要去做个可以拿走奖金的职业球手,当然她的最终目的我们不得而知。

  魏圣美的目标在LPAG还是PGA,又或者是亚巡赛、欧巡赛?有“魔女”之称的魏圣美,像道眩目夺彩的光,霎那间照亮了整个的

高尔夫世界,成为了众目仰望的焦点。她到底要干什么?!人们都在猜测,议论。对于仍在夏威夷上11年级的高中学生来说,2005年也不真是不寻常。她宣布自己转了职业,可以去拿比赛奖金了。而当她还没有挣到一分比赛奖金的时候,她已经拿到了耐克高尔夫以及索尼公司超过900万美元的赞助,成立名副其实的千万宝贝。

  “我非常高兴的宣布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职业球手了!”魏圣美说,“从第一次握起球杆,我就知道我的人生将与高尔夫紧紧结合。现在12年过去了,我终于成了一名职业球手,这让我非常兴奋!”在10月的发布会上,魏圣美骄傲的说着,她同好莱坞的著名经纪公司威廉?莫瑞斯公司(William Morris Agency)签约,并立即捐赠了50万美元给卡特里娜基金会捐赠,以帮助那些在飓风中家破人亡的可怜人。

  总部在加利福尼亚的威廉-莫瑞斯公司,有105名经纪人,年收入1.25亿美元,不仅拥有波斯-小姬等大牌好莱坞明星,而且在体育届拥有小威廉姆斯、加内特以及德拉-霍亚等明星运动员。看起来,魏圣美似乎走上了一条前途光明的职业路。她平时可以继续上课,经纪公司以及赞助公司有计划的参加比赛。

  喜事二:创下历史记录

  在今年的SBS公开赛上,魏圣美也曾很非常接近了她的生平第一个LPGA冠军。只是连续三轮的70杆让她最终以两杆之差落后菲律宾名将罗莎莉斯(Jennifer Rosales),屈居亚军。 而之后,在LPGA大满贯

麦当劳锦标赛上,她的表现不错,最后以三杆输给大姐大索伦斯坦,得到亚军,并因此成为了LPGA历史上第六个在大满贯上赢得亚军的业余选手。LPGA历史上,赢得过大满贯的业余选手也只有两位,Pat O’Sullivan 和Catherine Lacoste。而且魏圣美创造的记录,不仅仅是成绩上的。她还给LPGA麦当劳锦标赛带来了超过预期的观众人数,第一轮的观众就超过了一万六千七百人,这是这个比赛第一轮历史上前所未有人的人数。

  “我对我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虽然没有夺得冠军,她却 “我不是那种因为压力或者大家不喜欢我就会放弃比赛的人 ”魏圣美说,“我感觉到乐趣。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真的引起这样大的注意,如果是,我很高兴。如果不是,那也没什么太大关系。我享受比赛的乐趣,这就够了!”魏圣美这样说过,她在小小年纪经历了太多关注,让她也有越来越成熟的心态去面对。

  失落一:无缘木兰道

  魏圣美的的梦想是参加美国名人赛并在其中夺冠,创造历史。在2005年,这个梦想曾跟她无限接近过,只要她在美国公开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上夺冠,那她将走上明年的木兰大道。但是,很遗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被克雷-奥格登(Clay Ogden)中击败,失落退场。这应该说是2005年里最失落的事。

  失落二:职业首战有斑点

  在十月,转职业后的魏圣美首战三星世界锦标赛,四天后打出280杆,名列第四,也拿到了第一份比赛奖金53126美元,为自己转职业后的处女秀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没想到,之后有美国体育画报记者向组委会举报,举报魏圣美在第三轮第七洞的时候抛球犯规。

  当魏圣美最后记分卡上签名确认后,裁判将她带到了第七洞,告诉她前一轮她在这一洞抛球错误,将球抛到了靠近球洞三英寸的地方。当时魏圣美用五号木,将球打入了矮树丛,几乎找不到球。她告诉同组的朴垠芷,自己选择抛球罚杆脱困。但当时体育画报记者看到了这一幕,并事后举报。而裁判最终裁定,魏圣美违背规则,以取消比赛资格作为处罚,到手的名次和奖金也被迫放掉。这让魏圣美心灵上受到不小振荡,颇感委屈,表示“我上了一课,以后,不管裁判在哪儿,也不管是三英寸还是100码,我要找他们来裁定。”

  这也为她开始的职业生涯抹上了擦不掉的斑点。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