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国际势力风起云涌一年 USGA三大头衔被外国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佛罗里达的美国姑娘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将这个夏天的热度推到了最高点,她以赢10洞剩8洞击败委内瑞拉姑娘玛露-马丁内兹(Maru Martinez),在安斯利高尔夫俱乐部(Ansley Golf Club)的幽坐溪球场(Settindown Creek Course)赢得了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美国高尔夫协会的13项锦标之一。

  如果按照比杆赛的算法,普雷塞尔那一周在亚特兰大郊外的战绩相当于低于标准杆
36杆。“这是我的巨大胜利。”普雷塞尔说,“我对我的战绩感到骄傲无比……我冷静地等待机会,最终一切融会贯通……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两个月前在樱桃山乡村俱乐部,17岁的普雷塞尔差一点成为历史上第二个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业余选手。普雷塞尔2001年12岁就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是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参赛者。

  很不幸,韩国选手金珠莲在72洞拿下一记神奇的沙坑杆,最终卷走了奖杯。当时普雷塞尔就站在18洞球道上,她即将攻果岭。金珠莲最后一轮成绩72杆,高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287杆,高于标准杆3杆。金珠莲最终领先普雷塞尔以及另外一位来自德克萨斯的业余球员蓝恩(Brittany Lang)两杆。

  事实证明,金珠莲不是2005年唯一一个在美国高协锦标赛中风光的韩国选手。在美国女子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上,17岁的李恩中(Eun Jung Lee)在36洞的决赛中克服5洞劣势追平蒂芙妮-查迪(Tiffany Chudy),并在37洞击败蒂芙妮-查迪赢得了这一项美国高协锦标。一个星期后,17岁的韩国女孩金茵京(In-Kyung Kim)击败了她的同胞朴英碧(In-Bee Park)夺取了美国少女锦标赛(U.S. Girls Junior)冠军。这是朴英碧第三次进入美国少女锦标赛决赛,2002年夺取了冠军,另两次她都获得亚军,而金茵京是第一次参加这一赛事。

  另外一个国际球员也在2005年大显神威,他就是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在松树丛2号球场,迈克尔-坎贝尔抵挡住老虎伍兹的猛烈攻击,最终以2杆优势赢得了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迈克尔-坎贝尔的总成绩为280杆,平标准杆。新西兰人成为自1996年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以来第一个选拔赛出身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他也是新西兰第二个夺取大满贯头衔的选手。另一个是左撇子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他赢得了1963年英国公开赛。

  老虎伍兹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领先者古森6杆。老虎伍兹在10、11和15洞抓下小鸟,只落后迈克尔-坎贝尔两杆。可是老虎伍兹就在16、17两洞连吃柏忌,最终只获得第二名。

  今年最让人震惊的反超故事来自在NCR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常青公开赛。前沃克杯成员艾伦-多尔(Allen Doyle)绝地崛起,最后一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夺取了最终冠军。他的总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罗文-罗伯茨(Loren Roberts)和D.A.维布瑞(D.A. Weibring)1杆。

  

意大利的著名球员不多,但是他们2005年足以让他们感到骄傲。来自都灵,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在选拔赛最后一洞拿下一记漂亮沙坑杆进入延长赛,以争取美国业余锦标赛决赛最后一个席位。埃多奥多-莫利纳利拿到了这个席位,不仅如此他还一路得胜,最终冲进了决赛。36洞决赛,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以赢4洞剩3洞击败美国对手狄龙-道赫蒂(Dillon Dougherty)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意大利人。历史上,还有一个意大利人赢得过美国高协的锦标。西维娅-卡娃勒利(Silvia Cavalleri)赢得1997年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现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

  诸多夺取美国高协锦标的选手中不得不提一提凯文-特维(Kevin Tway)。这个17岁的小伙子赢得了美国青少年锦标赛。他是1986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鲍勃-特维(Bob Tway)的儿子。鲍勃-特维年轻时两次参加美国青少年锦标赛,没有一次冲过第一轮。

  20岁的克雷-奥格登(Clay Ogden)如果只是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也许他得不到足够的曝光。克雷-奥格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败了15岁的魏圣美,历史上第一个进入美国高协男子锦标赛的女子选手。克雷-奥格登也因此得到了整个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关注。

  另一项美国高协的比赛对于个人来说也许没有那么重要,可全关乎整个美国的荣誉。它就是沃克杯。美国队以12.5比11.5打败英爱联军,自1997年来首次赢得沃克杯。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