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六大巡回赛奖金王比拼 欧美是金矿南非冠军最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9 体坛周报

  每年都有超过1000人扑向美巡资格学校,争取在三轮残酷的拼杀后“存活”下来,成为得到下一年美巡参赛卡的30个幸运儿之一。其中有人几进几出,甚至根本没有成功过,仍然奋斗不止。

  的确,对于以奖金为奋斗目标的职业球手来说,美巡是天堂。2005年美巡总奖金接近2亿美元,不用说成为年入千万的伍兹,在那里拿个冠军,就足够普通人吃上一辈子。即便
只能保饭碗,也会成为不折不扣的高收入者。今年美巡奖金榜第125“生死线”上的尼克-普莱斯全年进账626736美元,可抵上十多个普通美国人的年收入。

  但走出美巡,其他的五项大巡回赛,除了欧巡的奖金稍高外,在剩下四大巡回赛里打拼的大多数人,都远谈不上富裕。

  有超过30年历史的日巡算是欧美之外发展得最健康的一个巡回赛。2005年的日巡赛总奖金达到33.9亿日元(约合2825万美元),分站冠军都可以拿到超过10万美元。这对亚洲和大洋洲的球手来说是个大诱惑。张连伟就表示,和到欧洲奔波相比,他还是最想打日巡,奖金高,离家近,生活习性也相近。梁文冲在2005赛季日巡奖金榜上只是排在第49,但一样拿到了为数不少的2414.5万日元(约合20.1万美元)。

  剩下的三大巡回赛则要寒酸许多。亚巡奖金王威拉沧全年只拿到伍兹零头的零头,和美国全国巡回赛奖金王马特森的495009美元相当。六大巡回赛最穷的奖金王当属南非巡回赛的舒瓦泽尔,他的25.8万美元在今年美巡奖金榜里只能排第185位。

  更让这几个巡回赛尴尬的是,这么丁点奖金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拜一些和欧巡的联合赛事所赐。舒瓦泽尔是从登喜路锦标赛冠军中拿到全年奖金的一半;而亚巡单独认证的赛事,总奖金一般仅30万美元左右。

  美巡固然好,但那也集中了全世界最优秀的高球手。很多人削尖了脑袋往里挤,同样有人不愿去面对残酷的竞争。今年的亚巡赛里一共有17位美国球员,用他们当中大多数人的话来说,他们喜欢亚洲,也喜欢可以舒舒服服打球的生活。 ★凌展鸿

  奖金王比拼

  巡回赛 奖金王 总奖金(美元)

  美巡 伍兹 10628024

  欧巡 蒙哥马利 3526689

  日巡 片山晋吴 1004027

  澳巡 斯科特 545429

  亚巡 威拉沧 510122

  南非 舒瓦泽尔 2584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