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严父调教出美巡赛冠军奥海尔 美巡赛年终总结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1 新浪体育
严父调教出美巡赛冠军奥海尔美巡赛年终总结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老虎伍兹完成使命 高尔夫美巡赛年终总结(1)

  2005年美巡赛赛季一开始,球迷们看到许多陌生的面孔,有一些年轻,有一些岁数有点大。其中,有一位23岁的选手却因为一些幕后故事和不俗的战绩,冲击着全年的比赛,他的名字是肖恩-奥海尔(Sean O'Hair)。

  奥海尔通过资格赛进入今年的比赛,出场并不惊人,六场比赛就有三次被淘汰。然后,奥海尔又回到纳巡怀德巡回赛锻炼了一周。23岁的奥海尔参加三月份的路易斯安娜公开赛,而那周美巡赛上正在上演球员锦标赛大戏。在路易斯安娜公开赛上,奥海尔获得亚军,找回了信心。重新杀回美巡赛的奥海尔,没有再度让机会丢失,连续9场比赛都成功晋级。

  奥海尔有两场比赛进入前20名,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终结了老虎伍兹142晋级记录,却成就了奥海尔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奥海尔总成绩266杆(66-65-67-68),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单独第二名。西恩-奥海尔获得66.96万美元,保证了这位资格学校毕业生明年可以获得参赛卡了。

  出色的表现,让所有媒体记者开始挖掘他的故事。23岁的奥海尔与父亲的故事浮出了水面。在父亲马克的坚持下,奥海尔还没有读完高中,就转为职业选手。马克对儿子要求十分严格。西恩-奥海尔差不多每天5点钟就要起床,他要练长跑和举重。马克逼着儿子,要求他一轮每超过标准杆一杆,就要跑一英里。相关的故事一个个被挖掘出来,而奥海尔却丝毫没有收到各种舆论的影响,在随后的五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没有晋级。

  接着,奥海尔的成绩再度令人抓狂。在约翰强鹿精英赛上,奥海尔四天均打出6字头的杆数,居然赢得一场美巡赛的冠军。在美国白宫和约翰强鹿公司的努力下,奥海尔居然获得了签证,去英国打英国公开赛。练习赛上,奥海尔与莱德杯美国队的队长雷曼一起打了一场。接受雷曼真传的四天后,奥海尔居然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15名。

  回到美国之后,奥海尔在别克公开赛上赢得今年第三个进前十名的成绩。在他参加的第二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上,奥海尔又晋级了。在

克莱斯勒锦标赛上,奥海尔获得并列10位,在巡回锦标赛上也排名第12位。

  赛季结束之后,奥海尔在奖金榜上居然进入了前20名,世界男子职业排名也到了38位,实现了许多打了多年比赛选手都无法到达的高度。

  --待续--

  (刀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