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美巡战将生活各不同 暴富或坠落有机会就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小艾报道 2005年9月以前,戈尔过的都是节俭的生活,他开着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比赛,几乎每天的晚餐都是匹萨。他很想参加PGA巡回赛,原因是,比起他平时打的小巡回赛,美巡赛的奖金高得惊人。

  在前年第二次被迫和美巡赛说再见后,当时世界排名第818位的戈尔在今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本来有一个机会,当时通过资格赛走上比赛的他以第二名成绩进入最后一轮,夺冠
将带给他超过百万的收入和美巡的参赛豁免。不过第四轮他没抓住机会,最后的收入只有20275美元,不过,对过去一年也只能赚几万美金的戈尔来说,这个收入已经可以算是幸福。

  最大的幸福在9月来临,靠全国巡回赛三连冠获得进场资格的戈尔在宾夕法尼亚精英赛夺冠,“太不可思议了,”戈尔兴奋地说,“几个月前我还在为钱发愁,如果我要是买房子,可能就没办法供养孩子。但现在,他们给了我一张79.2万美元的支票!一切都解决了。”

  告别夜夜匹萨的生活,戈尔如今的世界排名是第77位,还有两年美巡赛参赛卡。除了戈尔之外,在这个赛季进步巨大的选手还有吉姆-福瑞克,福瑞克和戈尔不同,从1998年到2003年每年都至少拿下一个美巡冠军,一度相当富有,尤其是在2003年他赢得三个冠军:美国公开赛,PGA大满贯赛和别克公开赛。不过到了2004年,他却进入低潮。参加的14场比赛里有6场被淘汰,2次进入前十,奖金收入排到第116。69万美元的年收入比起前一年的将近520万美元少得可怜,幸运的是,一年之后,福瑞克再次回归,以超过425万美元的奖金总数上升到奖金榜第4位,成了另一位进步最大的PGA球员。

  与进步最快的选手们同在的,是那些2005赛季坠落迅速的选手们,比如汉密尔顿。2004年曾经是汉密尔顿最幸福的一年,先是赢得了本田精英赛,之后又成了英国公开赛冠军。遗憾的是,幸福转瞬即逝,2005年,汉密尔顿经历了巨大的滑坡,参赛31场,没一次进前十,被淘汰14次,总收入不到56万美元,从去年的第11跌到了今年的第134位。如果不是英国公开赛冠军为他赢得直到2009年的参赛豁免,按照美巡赛奖金榜前125名才能获次年参赛卡的规定,汉密尔顿必须走上资格学校。

  进步也好堕落也好,继续留在美巡赛上就代表着明年更多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