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常识 世界杯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16 新浪体育

  世界杯锦标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 ( WGC )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是由 PGA 巡回赛的国际联盟(PGA 巡回赛、日本高尔夫巡回赛、南非巡回赛、澳洲及欧洲巡回赛、亚洲巡回赛)所监督及管理的。这个联盟是在1996年时成立的。联盟主要的创新,是给世界最顶尖的球员举办世界级的比赛,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不只是一项高尔夫球的比赛,它亦是一个舞台,提供给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来表现他们的才能。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目前包括三项比赛:Andersen Consulting Match play(安德生比洞赛);the NEC Invitational(NEC 邀请赛);以及the American Express Championship(美国运通锦标赛)。而第四项比赛:the World Cup Team Championship(世界杯),将在西元 2000 年时加入。这四项比赛,每一项都有不同的模式,而且只开放给世界顶级的球员。每项比赛皆在 1999 年时,首次登上高尔夫球的舞台。

  四个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号召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来此竞争。比赛提供五百万的奖金,而比赛也会在不同特色的场地轮流举办。其中约有一半是在美国;另一半则由五项巡回赛的联盟在其辖区地点举办。

  Andersen Consulting 比洞赛,於 1999 年2月,在加州 Carlsbad 的 LaCosta 渡假中心,开始了世界锦标赛的一连串的赛事。到了夏季,更有 NEC 邀请赛(8/23~8/29),在 Firestone 乡村俱乐部举行。1999年的最後一件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大事,即为在西班牙 Valderrama 进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11/1~11/7)。

  Andersen Consulting 比洞赛则只提供在世界排名前64名的高手,才可以参与互相抗衡的配对比洞赛。

  NEC 邀请赛以及美国运通锦标赛虽有同样的模式,但比赛场地的选择则有不同的标准。NEC邀请赛是连续四天的72洞没有淘汰的比赛,参赛的球员只有最後列名在总统杯及莱德杯队伍的所有成员。美国运通锦标赛也是相同的模式,但是还包括在世界高尔夫排名中的前50名选手,大约共有65名的选手来参与盛会。

  选手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所得到的奖金,将可加在其所属巡回赛的奖金排名中,因此,这些奖金会记录在 the Federation's World Money 的统计中,因此也会将其成绩反应在世界高尔夫奖金排名。

  亚洲 PGA 是 PGA 巡回赛国际联盟中的第六个成员,国际高尔夫已庆贺亚洲 PGA 被国际 PGA 巡回赛联盟所认可接纳。欧洲 PGA 巡回赛的执行董事 Ken Schofield 说:“Omega 巡回赛是以和谐为主的比赛,因为想进入国际 PGA 巡回赛联盟的球赛,都必须经过5年的时间去运作及安排等来证明能力。另外,Omega 巡回赛会在千禧年初迈入第四年,并且於2000年国际 PGA 巡回赛联盟的正式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