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高球常识 PGA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15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 PGA Championship )

  Rodman Wanamker 是一位百货公司的企业家,每年夏天,他会选出一个具有专业高尔夫球场的杰出经营者,并颁赠奖品。他在1916年的一月,於纽约市的 Taplow Club 举办了一个午宴,邀请了著名的高尔夫球员,以及卓越的企业家,包括知名的建筑师 A.W. Tillinghast;一共有35个团体,包涵了传奇人物 Walter Hagen。在那次聚会中,Wanamker 暗示
需要有一个新组织举办全专业的高尔夫球赛,并将奖金多加 $2,500元。最後便成立了美国的 PGA 锦标赛。PGA 锦标赛首次在纽约市 Bronxville 的 Siwanoy Country Club 中举行,而第一届的冠军是英国选手 Jim Barnes。自从1916年 PGA 锦标赛成立以来,即成为备受重视的世界高尔夫球赛之一。

  20年代,冠军有 Walter Hagen、Gene Sarazen、以及 Leo Diegel,而 Hagen 则赢了5届的 PGA 锦标赛。在1940年,Byron Nelson 以1up 从 Sam Snead 手中拿走冠军奖座。二次大战时,比洞赛(match-play)减少到32位打者,Snead 在1942年赢得 PGA 冠军,这次的冠军是他赢得最惊险的一次。他以60尺的短切球进入第35洞完成打击。Ben Hogan 在1946年获得冠军,他有七次资格参加比洞赛,并在27场比赛中,赢了22场。

  1957年,锦标赛欲改成含有比杆赛(medal play)及比洞赛之混合制,但并未实现。电视的转播是导致 PGA 决定改采比杆赛(Stroke play)的重要因素。

  在1960年代,南非选手 Gary Player 在1962年夺冠,Jack Nicklaus 则赢五届冠军,而 Arnold Palmer 则保持挥杆记录 68-68-69-69,但最後仍没有得到冠军(就像 Sam Snead 在美国公开赛一样倒楣;许多

高尔夫球评论家都认为 Palmer 是最棒的球员,即使他不曾在 PGA 锦标赛中夺冠。)。

  1971年2月,在佛罗里达 Palm Beach Gardens 的 PGA National Golf Club,Nicklaus 第二次赢得大满贯,他在13年里得了四次 PGA 锦标赛冠军,并有2次亚军及9次位於前四强。1980年,金熊赢得 PGA 锦标赛冠军,得到他第5个冠军宝座,平了 Walter Hagen 记录。

  PGA 锦标赛於1996年举办第14次的延长赛,在 Kentucky 的 Valhalla Golf Club 引来不少注目。Mark Brooks 在第18洞,前後花了20分钟共打进二次 Birdie,包括一个在骤死赛(Sudden death)时4英尺的推杆进洞,打败出生於 Kentucky 的 Kenny Perr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