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亚巡赛> 正文

皇家杯亚洲阵容出炉 张连伟获外卡再战欧洲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0:30 新浪体育
皇家杯亚洲阵容出炉张连伟获外卡再战欧洲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月7日-8日,由亚洲联队对阵欧洲联队的皇家杯对抗赛将在泰国曼谷的阿曼达乡村俱乐部举行,亚洲队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并于日前公布了8人参赛名单准备迎接欧洲队的挑战。

  泰国两位名将威拉沧、通差-贾第以及印度选手兰德哈瓦凭借着2005赛季亚巡赛奖金榜前三位的排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日本巡回赛2005赛季奖金榜上前四名中的三名也将参
加此次比赛,分别是来自日本的今野康晴(Yasuharo Imano)、深堀圭一郎(Keiichiro Fukabori)以及韩国的许锡镐(S K Ho)。此外亚洲队队长仓本昌弘(Massy Kuramoto)还特别选出在亚洲高坛影响广泛的两位著名球手印度名将阿特瓦尔(Arjun Atwal)和中国选手张连伟(Zhang Lian-wei)加入到亚洲队中。8名球手曾在亚洲巡回赛及日本巡回赛上共获得52次冠军殊荣。

  这支来自亚洲各地实力强劲及才华横溢的团队令队长仓本昌弘对争夺首届皇家杯胜利增添了更大的信心。曾赢得30次日巡赛冠军的仓本说道:“我非常高兴可以有这么多强手参赛,我相信这个阵容实力非凡。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这八名选手都在球场上顽强拼搏,获得优秀的成绩,他们在亚巡赛和日巡赛上的奖金榜排名可以证实他们的实力。”

  “每个选手都是公认的实力派选手,我非常有信心带领亚洲队在与欧洲队的对抗中打出最好的状态。”

  泰国为此次赛事之主办地,有本土最优秀的两名选手威拉沧和贾第入选参加赛事, 令亚洲队主场气氛更加浓厚,也增添了赢取胜利的信心。

  威拉沧于过去一年在亚洲巡回赛上成绩突飞猛进,共赢得了四场赛事冠军,并打破了同一赛季赢得总奖金额最多的纪录,赢得510,122美元。 上周日举办的亚巡赛颁奖晚宴也授予威拉沧为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

  贾第作为2004年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本赛季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二,在亚洲仅参加13场比赛就已获得高达454,335美元奖金。奖金榜第三位的兰德哈瓦在参加的11场比赛中也获得了高达329,835美元奖金。

  今野康晴,深堀圭一郎以及许锡镐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日巡赛也拥有骄人的成绩,刚结束的赛季中,每人均赢得两个赛事冠军。

  仓本昌弘对自己特别挑选的两名球员感到非常满意。“张连伟是非常具有比洞赛竞争实力的选手,他在今年整体上成绩卓越。”仓本昌弘说,“阿特瓦尔的精湛球技使他在美国名声大振是意料之中的。我们亚洲队的两个外卡球员将会令首届皇家杯的欧亚对抗更加激烈。”

  张连伟在2004年创造了历史成为首名被邀请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中国球手,曾五次赢得亚洲巡回赛冠军,并在比洞赛打败过名将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和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等名将。

  已经在美国PGA巡回赛拼搏两年的阿特瓦尔,今年在17次美巡赛中4次打入前十名,仅有一次未能获得晋级。球迷们届时可以在Amata Spring乡村俱乐部的绿茵场上欣赏这位印度名将的风采。阿特瓦尔作为美巡赛本年度最佳推杆球员以平均1.710杆超越包括老虎伍兹及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在内的众多名将。

  总奖金150万美元的皇家杯赛,采用莱德杯比赛模式,欧亚两队各由八名球员组成,并由一名不下场参赛的队长带领。两队将会角逐包括四人两球赛,四球赛及个人对抗赛在内的共十六场比赛。这项赛事得到了亚洲巡回赛、日本巡回赛及欧洲巡回赛的共同认可。

  带领欧洲队参赛的队长是西班牙伟大球手巴列斯特罗(Seve Ballesteros),这位曾赢得五次大满贯冠军的传奇人物曾经以他天赋才能及其非凡魅力在80年代革命性地改造了莱德杯。

  巴列斯特罗已经宣布了欧洲队的四名成员名单:上个月在汇丰冠军赛(HSBC Champions)上力挫“老虎”伍兹的英格兰球手大卫-霍威尔(David Howell);2002年莱德杯英雄,十月刚刚在欧巡赛最后一站富豪名人赛(Volvo Masters)上夺冠的爱尔兰球手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以及莱德杯资深球员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和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曾赢得六次大满贯赛事冠军的英格兰球手法尔多和1991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威尔士老将伍斯南均被队长挑选加入欧洲队。

  赛事推广公司Entertainment Group Limited董事总经理林肯先生说道:“亚洲队真的精英云集。队长仓本此次集合了亚巡赛和日巡赛顶级球手,而他所挑选之两名外卡球员也是世界级好手。就目前两队已公布的球员实力来说,我觉得首届皇家杯将在Amata Spring为球迷呈现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们期待着可以现场观看如此精彩

高尔夫对抗赛。”

  亚洲队参赛球员:

  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 泰国

  贾第(Thongchai Jaidee)- 泰国

  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 印度

  今野康晴 (Yasuharo Imano) - 日本

  深堀圭一郎(Keiichiro Fukabori) - 日本

  许锡镐(S K Ho)- 韩国

  阿特瓦尔(Arjun Atwal)- 印度

  张连伟(Zhang Lian-wei)- 中国

  (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