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未获捕捉的最佳杆(下) 奥古斯坦最满意的两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39 新浪体育
未获捕捉的最佳杆(下)奥古斯坦最满意的两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另外三场大满贯赛与英国公开赛不一样,它们都有标志性的一杆,不过它们同样有不为人知的最佳杆。

  美国名人赛

  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的16洞的那一切想必没有谁会忘却吧。老虎伍兹从果岭后方
切球,瞄准的方向是果岭中部,可是小球却做了一个大拐弯,一点点向洞杯逼近。小球在洞杯边缘停住,当人们都以为小球会停稳的时候,它却一下子掉入洞杯中。连一旁见惯风雨的老虎伍兹也禁不住大喊起来。这个小球无疑会成为奥古斯塔传奇之一,永载汗青。

  尽管这一杆充满了戏剧色彩,老虎伍兹却对他更为稳定的两杆感到骄傲。在延长赛中对抗迪玛科,老虎伍兹用三号木开球。接下来,他一记8号铁将小球送到旗杆旁边15英尺。这一只小鸟奠定了老虎伍兹最终的胜利。

  “那是该周我最漂亮的两杆。”老虎伍兹说,“你们也许会认为是16洞。但是如果没有18洞,什么也不会发生。冠军将属于迪玛科。他在18洞的切杆和推杆是多么漂亮呀。人们接下来绝对会这样说。”

  美国公开赛

  当老虎伍兹渐渐逼近的时候,迈克尔-坎贝尔在后九洞一直只能拿标准杆。老虎伍兹后来吞下的两个柏忌无疑帮了迈克尔-坎贝尔的忙。

  可这是松树丛2号球场,丢杆乃是家常便饭。迈克尔-坎贝尔在17洞拿下20英尺小鸟推给老虎伍兹沉重一击,新西兰人的领先优势增加为三杆。迈克尔-坎贝尔说:“我想每个人都会记住17洞。”

  可实际上是15洞三杆洞的那记沙坑杆奠定了迈克尔-坎贝尔的胜局,那也是今年最伟大的好杆之一。迈克尔-坎贝尔没能上果岭,小球飞到了左方。比那糟糕球位更糟糕的是小球能飞行的距离。迈克尔-坎贝尔必须击25码的距离上龟背果岭,那个果岭各个方向都向下倾斜。

  “那个位置是半个帽子形的地势,我必须要把握好距离。”迈克尔-坎贝尔说,“如果小球击中旗杆上方3英尺,小球会滚出果岭;如果小球击中旗杆下方6英尺,小球也会滚出果岭。那是该轮最好的一杆。”迈克尔-坎贝尔的那一杆非常漂亮,他最终拿下6英尺推杆,保平标准杆。

  “那一记沙坑杆扭转了该轮的局面。”迈克尔-坎贝尔说,“老虎伍兹在那一洞抓下小鸟,而他还没有打16洞。那一杆扭转了整轮的力量对比。”

  美国PGA锦标赛

  米克尔森在18洞果岭右方的长草中,当时他与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和比约恩平手。他需要一切一推抓只小鸟夺取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那样的切杆米克尔森在圣地亚哥的后院里练了无数次。“那也许是最容易的切杆,还没有那么容易过。”米克尔森说,“可是当时的局面却令那一杆十分艰难。小球陷在长草里。我能够积极进攻,因为对着果岭我有那么一点点上坡。我不畏惧那一球。”当小球最终停在离旗杆2英尺之处时,米克尔森举起了他的胳臂。他随后轻松地将小球敲入洞中。

  米克尔森的挖起杆是最佳的没什么话好说,可真正让他赢比赛的应该是发球。巴特斯罗星期天(Baltusrol)更软,更长,而且风势也有点猛。米克尔森需要一只小鸟才能取胜,他需要将球放到球道中央。“那是他发出的最漂亮一球。”球童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过了那个下午之后评论道。

  米克尔森走上球道,当遇到尼克劳斯的纪念牌时,他伸出手来拍了拍那块纪念牌。纪念牌记载了1967年美国公开赛尼克劳斯一号铁攻上果岭,最终赢得了冠军的史实。可是从长草中,他却不能做到这一点。“我也有机会直接攻果岭,差不多就能上。”米克尔森说,“不过我最终还是抓住了小鸟。”而那才是最最重要的。

  --结束--

  未获捕捉的最佳杆(上) 伍兹连续四次击中标牌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