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展示纯熟技术创造不完美记录 虎版2005王者无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41 高尔夫人画报
展示纯熟技术创造不完美记录虎版2005王者无疆
(新浪配图 点击看组图)

  老虎-伍兹终究还是差了一步。在赛季最后一场正式美巡赛—巡回锦标赛中,他没能重复自己在美国运通锦标赛上的翻盘好戏,连续第2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亚军,1062万美金的总奖金也没能超越去年辛格创造的记录。不过,这个不完美的状态也许更容易引起凡人的认同,毕竟,老虎-伍兹不是全能的上帝。

  尽管,在2005年这个他的职业生涯中又一个里程碑似的绝妙赛季中,他出神入化的
表现使得他距离上帝又近了一杆。你不能不怀疑:2005年简直就是专门为他而纪年的。

  即将步入30岁的黄金岁月

  今年的12月30日,伍兹将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当我刚开始参加巡回赛时,我从未想到会在30岁前赢得这么多主要赛事,”伍兹说,“一般来说,

高尔夫球手的颠峰都会出现在30岁前后。我希望我也会那样。”“体力上,你和20多岁区别不大,但是经验却更加丰富。”老虎很高兴自己正慢慢地变老,“我不会再让一个好机会溜走。”而且,他还将继续品味婚姻的美妙。“有人曾预测它会毁了我的职业生涯,但我想还没发生吧,如果说错了请纠正我。艾林是我最好的朋友。能有人聊天、分享感受是很棒的。她让我变的更强更好。能拥有她,并让她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使我成为一个更优秀更强健的人。婚姻对我的高尔夫赛事有益无害。”

  在后九洞捕获想要的东西

  伍兹说道,“今年我非常满意,通常大满贯中,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在最后九洞仍有夺冠的机会,那总是我想要的东西。很幸运,今年的四大满贯我都达到了这个目标,这也是我改变挥杆姿势的原因。”他的这一策略在今年得到了印证:他六顶桂冠中有三顶都是从后超越得来的,其中两顶,老虎伍兹的对手比他赢得更多的支持。这两个对手及两场比赛分别是:福特锦标赛上的米克尔森和美国运通锦标赛上的约翰-达利。

  这样的故事甚至延续到了延长赛,他是不折不扣的“延长赛之王”:职业生涯个人延长赛8胜1负。这其中包括2000 年PGA锦标赛和2005年美国名人赛。1负则出现在1998年尼桑公开赛。延长赛首洞,他就输给了梅菲尔。

  大满贯的赛季

  大满贯素来都是老虎评判自身表现的重心。在被问到怎么评价这个赛季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本赛季是一个伟大的赛季。过去几年来我一直在做的调整已经做好,而在大满贯赛上,我又有如此强劲的

竞争力,本赛季真是我想要的赛季。”

  技术展示的一年

  老虎的纯熟技术在全年都有展示。根据美巡赛职业球员在11月8日公布的

技术统计,他发球的平均距离达到了316.1码,在去年301.9码的基础上有了大的提升,仅次于斯科特-亨德318.9码。经常情况下,长距离的发球对他帮助更大,对他的伤害相对更小。这从另一个数据可以得到旁证,他在美巡赛的发球准确率只排到了188位上,为54.6%。但击球距离弥补了这一点,他并没有多少次将球击到不可打的位置。

  同样有数据显示,伍兹平均每轮小鸟球排在第一位,平均每洞推杆数排在第五位,今年在美巡赛上的平均杆数为68.66杆,这个成绩保证了他今年第六次获得沃尔登奖,这个奖项专门颁发给每年平均杆数最低的选手。此前,老虎在1999年到2003年连续五次拿下哈里-沃尔登奖,去年,他忍痛将这个位置连同世界第一、PGA年度最佳球员以及年度总奖金冠军等名次整体割让给了辛格。这次,他又整体性地将其要了回来。而且,在积分上,排在第2位上的辛格与他的距离从来没那么遥远过,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他躺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睡觉是不能问题的了。

  不完美的记录

  5月,在拜伦-尼尔森精英赛上,向来攻无不克的伍兹第2轮最后一洞吞下伯忌,以两天总和141杆遭淘汰,终止最近7年、连续142场比赛史上最长晋级纪录。而在10月举行的PGA船井高尔夫精英赛上,他在前两轮比赛后同样打出141杆总成绩,惨被淘汰。

  但是,此外也没有什么可以遭人批评的了。他今年在大满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赢得冠军,美国公开赛亚军,而成绩最差的PGA锦标赛,也排名第四。今年,伍兹21场比赛13次打入前10,12次获得前三名。这让人不由得联想到了2000年他在PGA称霸时候的成绩:那一年他除了名人赛排名第五之外,包揽了另外三场大满贯的冠军。

  “如果我在一年中能够比别人赢更多的比赛和更多的大满贯赛事,那将是伟大的一年”。老虎如此感慨道。很显然,在2005年,他作到了。

  (文:张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