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不完美的结局激起伍兹斗志 30岁会比20岁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不完美的结局激起伍兹斗志30岁会比20岁更出色

(新浪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年的老虎伍兹已不再年轻。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正在练习的老虎走向自己的球袋时,注意到一小群观众围在母亲的身边,而母亲正拿着他的五号木杆击球。“妈妈,我有10年没看到你打球了。”伍兹对母亲说道。之后,库蒂妲-伍兹坐在儿子身后的椅子上,看着他工作,仿佛他还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

  伍兹1996年8月成为职业选手时,他的挥杆和现在完全不同,当时他的挥杆还没有达
到如此精准的地步。但如今,蓄起山羊胡子的伍兹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男子,当年从斯坦福大学走出来的清瘦少年如今长成了沉静的已婚男子,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有自己的孩子。

  伍兹将在本月底年满30,世界挑战赛是他结束20岁生涯的最后一项赛事。“令人炫目的10年。”大卫-汤姆斯摇着头说。伍兹在他这10年中赢得了46项PGA巡回赛冠军,只有六个人的职业生涯冠军总数能与之匹敌。他的10个大赛冠军仅落后于杰克·尼克劳斯(18个)和沃尔特-哈根(11个)。

  但考虑到大多数的

高尔夫选手在他们30岁之后才真正取得辉煌,因此也许真正的伍兹时代才将开始。“看看大多数选手的职业生涯,他们的顶峰时代都是在30岁后的10年中。”伍兹说,“希望这条规则也能适应于我。希望我的30岁比20岁更出色。显然我还将面对更激烈的比赛,还有更多的工作等着去完成。但赢得大赛冠军将成为我以后职业生涯的重点。”

  显然,伍兹已将目标瞄准了尼克劳斯的大赛纪录。目前伍兹已经完成了一半的指标,如果说尼克劳斯已经功成名就,成为一杆标尺的话,那么伍兹就将走在追赶的路上。

  未来的10年会怎样?阿诺德-帕尔默在他30岁时共获得44次PGA巡回赛冠军、六个大赛冠军,是那个年龄段获得PGA巡回赛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尼克劳斯在他30岁时赢得38个PGA巡回赛冠军和八个大赛冠军。如果伍兹能赶超这两位前辈,他将总共赢得84项冠军,超越萨姆-施纳德保持的职业生涯82个冠军的纪录,以及18个大赛冠军,平尼克劳斯的大赛纪录。“如果他继续保持着求胜欲望,那么他的前途将是无量的。”托马斯·比约恩说,“自从他出道以来,他就占据着统治地位。我们都清楚地明白,与我们相比,他是真正的天才。”

  但想起10年前,伍兹刚刚成为职业选手时,最大的目标是希望自己不要回到资格学校。当时他希望能挣足够的钱,获得参加1997赛季职业比赛的资格。“我祈祷自己不要回到资格学校。”伍兹回忆那时的情形说道,“我把资格学校的申请交上去,因为那时我没有地位,我只能从头开始,但我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发生,但的确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之后就是1997年的美国名人赛,伍兹以创纪录的12杆优势捧走冠军,标志着一个高尔夫天才的横空出世。

  就在上周,伍兹第七次被评为PGA巡回赛年度最佳选手,也是他征战巡回赛九个赛季中第五次同时荣膺年度最佳选手、奖金王称号和奖励全年最低杆数的瓦尔顿杯。

  一年前,当伍兹世界第一的位置被维杰-辛格取代,他一直对批评相当敏感。但如今他说自己已不在意别人的说法,这个变化也许部分是由健康原因带来。“我希望能做出改变,缓解自己承受的压力,因为我的身体会向我发出警告。”伍兹说道。毫无疑问健康将在伍兹未来的10年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他在总统杯和在亚洲比赛时也已经抱怨自己的肋骨和脚踝伤势。

  但大多数的选手认为求胜欲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我的最佳状态已经不再让自己保持高水准,我就离开赛场。”伍兹说,“我曾是世界第一,如果发挥最好的水平,我就知道自己能赢。但有一天我即使发挥了最好的水平,也无法取得胜利,那我还呆在球场干什么?那我就回家。”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