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顶级赛事吸引世界眼光 记上海高协副主席王景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阳光很好,虽然这天是上海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王锦培开车赶到上海国际乡村俱乐部只花了50分钟,正好赶上最后一组选手出发,便跟着他们一起下场了。这是2005年上巡赛的最后一天。

  2004年上巡赛的最后一天,阳光也一样灿烂,只是下了一夜的雪。一早上路,王景培车开得小心翼翼,半途,他小心翼翼地说:“明年,你会看到上海有一个大动静的。”追
问,他笑笑不说。那天,同样的路他足足开了三个小时。2004年上巡赛的最后一天没有打比赛,因为果岭上的雪已经结成冰了。

  接下来等待“大动静”是个漫长的过程。直到6月,一纸批文下来,方才尘埃落定。期间的波折,很是有些感兴趣的媒体想问个究竟,王景培笑笑,“比赛定下来,就已经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了。”便没有下文了。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王景培的确在期间做了他该做的努力,实实在在地出过一把力。

  等到了“老虎出没”的日子,王景培戴着一顶圣安德鲁斯俱乐部的红色无檐帽,站在人群里一起分享着成功的快乐。场上关注着伍兹的镜头和笔触,也同时关注着这座城市,这是让他最为骄傲的事情,“比赛就是场演出,上海就是一个大背景,不可能被忽略。”顶级赛事,带给上海的是世界的关注,作为上海

高尔夫球协会的副主席,王锦培清楚这一点。

  这场“演出”无疑是成功的,但中国选手在“汇丰杯”上组成一个垫底军团是个不争的尴尬。高额的奖金,高水准的赛事已经拔高了中国高尔夫的基础,但中国高球手不能总是游离在赛事的边缘,“有了姚明,才有更多的人关注NBA,关注篮球。现在人们都在说胡牧,期望的就是有一个‘高尔夫姚明’的出现吧。”王景培说,“但不是中国每个家庭都可以把孩子送美国去培养,这点不现实。”王景培所说的现实是在上海办起中国自己的高尔夫学院,把外教请进来,在一个较低的成本上,吸引更多的家庭把孩子送到这项运动中来。但这一切直停留在梦想的阶段,没场地,没资金,王景培很难迈出脚。

  失望的事情也不止一桩,2005年,王景培想建立中国首个公共球场的计划在看到成功希望的时候,被打断了。“没有低廉的打球机会,就没有足够的高尔夫人群,就没有最基础的一环。”王景培说起这话题总是很无奈。

  所幸的是,上海的球会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高协创办的上海巡回赛——一个王景培张口必提及的赛事。这个巡回赛是区域性的,不会像中巡赛会有很多人抢着要做,很累,很烦,也没有可以幻想的“钱景”。这类巡回赛是整个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基础,急需填补的空白,但现在国内只有上海在做,而且一直坚持做到现在。按圈子里的说法,“上海是在做一件很实在的事情”。

  这个评价,王景培要是听到应该是很开心的。从他的新办公室窗口望出去,一块大广告牌在不远处立着:“上海,精彩每一天”。

  (郭晓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