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 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伍兹六夺PGA大满贯(点击看专题)

  一个赛季六次夺冠,其中包括两项大满贯冠军,老虎伍兹在2005赛季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复仇计划,重新夺回世界高坛的统治地位。虽然2005年的世界高坛不仅只有伍兹这样一个闪光点,然而伍兹的回归,让其他的这些都稍显黯淡。

  被认为是“金熊”尼克劳斯后最伟大的

高尔夫球员,老虎伍兹在03和04赛季陷入了艰难的事业低潮期,在1996年转入职业后,老虎不得不进行一次必要的挥杆动作调整。虽然老虎在那段时间内也在PGA巡回赛上有获胜纪录,艰难维持着自己在世界高坛的威信,但是全世界的高尔夫媒体都一致称其已经处于“老虎消沉”期。

  但是今年,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伍兹成功的从辛格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不断的扩大领先优势,在第四次赢得美国名人赛的绿夹克后,老虎又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第二次举起了葡萄壶奖杯,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达到了10个。除了两个大满贯,老虎还赢得了两项世界锦标赛的冠军,6个冠军头衔也让他9年中7次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而PGA年度总奖金榜上,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10,628,024美元。

  “无疑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伍兹说,“和汉克一块经历的阶段,让我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在四个大满贯赛事中面对挑战,而最终的结果正是我想要的。我想在每次比赛的后半程都有夺冠的机会,而四次大满贯赛我都有这样的机会。”

  美国公开赛,伍兹获得亚军,而PGA锦标赛老虎拿下第四。伍兹在大赛中重新显现出来的这些信心与他的新教练汉克-汉尼的努力分不开。即使现在的伍兹不能像1999年和2000年那样轻松的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但是他已经恢复到了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相信在未来的5年内,他都将成为大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坎贝尔揽下美国公开赛(点击看专题)

  在美国公开赛上以两杆优势击败伍兹夺冠的新西兰人迈克-坎贝尔无疑是今年世界高坛的另一个亮点。36岁的坎贝尔从资格赛一路杀出,最终在松树丛2号球场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一次突破。这场胜利也让他成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赛的毛利人,也继鲍勃-查尔斯1963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后第二个登顶大满贯的新西兰人。凭借着这个冠军以及随后几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坎贝尔还击败苏格兰老将蒙哥马利成为欧巡赛的年度最佳球员。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蒙哥马利香港夺冠(点击看专题)

  42岁的苏格兰人蒙哥马利在经历了痛苦的婚变后,赛季初世界排名只有81位,但是在赛季结束后,却创纪录的第八次登上了欧巡赛奖金榜榜首。12月初在瑞银香港公开赛上获得自己的第30个欧巡赛冠军后,这位苏格兰老将在近三年后重返世界前十位,排名第9。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霍维尔风光上海(点击看专题)

  而英格兰人大卫-霍维尔11月在巨星云集的汇丰冠军赛中打败伍兹最后夺冠,也让人们眼前一亮。霍维尔在8月份的BMW国际公开赛上时隔6年之后获得个人第2个欧巡赛冠军,而汇丰冠军赛的胜利也让他进入世界前15名。

  “左手怪” 米克尔森在等待了14年之后终于在2004年的美国名人赛上摘掉了“大赛猴子”的帽子,今年在巴特斯罗,他以1杆的优势赢得了PGA锦标赛。05赛季,米克尔森还赢得了其他三个美巡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斐济人维杰-辛格虽然没有了2004赛季的辉煌,但是8,017,336美元的总奖金,也让这位42岁的老将继续成为人们心目中“打虎英雄”的首选代表。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索伦斯坦五夺美津浓精英赛(点击看专题)

  女子高坛方面,瑞典人安妮卡-索伦斯坦进一步巩固着自己的统治地位,在赢得纳贝斯克锦标赛和LPGA锦标赛后,索伦斯坦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达到了9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ADT锦标赛上以2杆的优势获胜后,赛季总冠军达到了10个,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一年超过10个冠军。

  “对我来说这是又一个精彩的赛季,”索伦斯坦说,“明年我的目标将是包揽四个大满贯的冠军,我希望能完成前人未能完成的壮举,这是我希望的挑战。”

05世界高坛亮点逐个数伍兹强势回归让对手黯淡
魏圣美职业生涯首战(点击看组图)

  当然,索伦斯坦也要面对几位年轻后生的挑战,尤其是今年的最佳新秀保拉-克里默和10月份宣布转入职业的魏圣美。在千万美元赞助的支持下,16岁的韩裔少女魏圣美迫不及待早早的宣布转为职业球员。除了还没有在顶级比赛中获得过冠军,魏圣美被认为是伍兹之后最后潜质的年轻球员。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