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伍兹索伦斯坦再添大奖 当选GWAA05年度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索伦斯坦与丹纳-奎格利(Dana Quigley)分别当选2005年美国高尔夫作家协会(GWAA)PGA巡回赛、LPGA巡回赛以及常青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所有三位球员将在明年4月5日的年度颁奖晚宴上正式获颁这一荣誉。

  过去九年来,老虎伍兹创纪录地七夺GWAA年度最佳球员。他曾连续五次获得这一奖项,直到2004年败给维杰-辛格。索伦斯坦连续五次夺得这一奖项,过去11年来总共七次。丹
纳-奎格利今年是第一次获此殊荣。

  老虎伍兹与索伦斯坦获得的选票都非常之高,在各自的投票中都得到了95%的选票。丹纳-奎格利的优势就没有那么显著。他获得40%的选票,哈尔-欧文获得34%,而汤姆-沃森获得26%。

  老虎伍兹今年总共在美巡赛赢得六个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头衔(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个世锦赛头衔(NEC邀请赛和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另外还四次获得亚军,包括在美国公开赛上。老虎伍兹今年包揽了美巡赛的主要三个奖项,他六度赢得沃尔登奖(68.66杆)、以1000多万美元的总奖金成为奖金王,七次摘下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

  老虎伍兹七次夺得GWAA年度最佳男球员打破了他与汤姆-沃森之间的平局,成为历史上获得这一头衔最多的选手。职业生涯,汤姆-沃森六夺GWAA年度最佳男球员,上一个赛季他头一次成为常青组的GWAA年度最佳球员。

  索伦斯坦赢得了今年年初的两个大满贯头衔,两场比赛领先杆数合计11杆。她今年总共赢得11场LPGA的比赛,总奖金超过250万美元。索伦斯坦六夺薇尔奖(69.33杆),在LPGA历史上排第四位。这是索伦斯坦在一个赛季中第二次冠军数超十个。她职业生涯总冠军数达到66个,正在追赶凯西-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88胜的夺冠纪录。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一生夺冠82次。

  丹纳-奎格利今年总共赢了两次:万事达卡锦标赛和拜耳蚤安精英赛(Bayer Advantage Classic)。第一次领先奖金榜,他的总奖金为217万美元。丹纳-奎格利五次获亚军,两次在大满贯赛的延长赛中落败。JELD-WEN传承赛他败给罗文-罗伯茨(Loren Roberts),美国常青PGA锦标赛则败给迈克-里德(Mike Reid)。被誉为冠军巡回赛的“铁人”,丹纳-奎格利连续参赛264次,直到今年的英国常青公开赛才终结这一记录。原因是他受伤再加上坏天气。他一直领先嘉信杯(Charles Schwab Cup),直到最后一周汤姆-沃森后来居上,夺走嘉信杯。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